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科技板块:表现出色 引领行情向纵深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5:49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

  今日大盘在经过前几日的大幅上涨后出现了振荡整理的走势,成交量依然维持在百亿以上,应该来说股指在千点附近的这种强势整理是属于正常范畴的。千点本身就堆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振荡整理也是为了消化近期的获利筹码,有助于股指的进一步上行。从今日的盘面来看个股的机会依然较多,超跌低价板块、科技板块均有出色表现,板块的轮动将使市
场的人气得到全面激发,指标股的稳定表现也使市场的信心得到进一步的恢复,短线的回档将给你再次介入的良机。

  在近几个交易日当中每天都有科技板块中的个股涨停,而每天科技板块在盘中都会有突出的表现,科技板块其充满想象力的题材也注定了其将反复的活跃,科技板块是我们在每次行情中都不能忽视的一个重要的板块,因为它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利润。

  首先,在历史的每次行情中科技板块都会有突出的表现,比如9.14行情和近期6.8行情均少不了科技板块的不断活跃,而历次行情科技板块中都会黑马频出,这也说明了科技板块是短线资金和投资者最喜好参与的一个板块,事实上在每次行情中都离不了科技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板块。   

  其次,大盘的振荡整理将给科技板块的活跃创造契机,短线炒作历来离不开题材,而科技板块却在题材上拥有着先天的优势,比如网络游戏、数字电视、3G概念等等,一旦被主力成功挖掘,市场的炒作也将达到高潮,而个股的联动效应,也将使整体的科技板块全面走强。近期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走强,就是因为其与微软合作的原因从而带动了市场中其他的科技股不断走强。

  最后,科技板块中龙头个股众多,板块联动效应明显。在低价科技板块中拥有着众多的龙头个股,如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而每一只个股涨停都会带动其他的科技股全面走强,科技股也是市场游资最愿意参与的板块,游资当然也不会放过这种短线活跃的机会,而科技股板块就是其介入的首选目标。

  大盘在经过短暂的修整后,后市仍将延续反弹的走势,而具有丰富想象力和炒作题材的科技板块也将被主力资金不断的挖掘出强势黑马,这势必带动整体的科技板块走强,科技将是反弹行情持续活跃的板块,也将一直贯穿行情的始末引领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者可在科技板块中寻找潜力黑马。

  个股关注:

    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1):航天龙头 巨量推升

  航天科技(000901)是航天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依靠大股东的支持,2002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重组,置入了航天固体运载火箭有限公司拥有的北京发射系统工程技术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和开拓者一号陆基固体运载火箭发射技术及相关资产,这使公司在航天系上市公司中成为唯一拥有航天核心技术和产品者,从而成为具备资源垄断型特征的高科技公司。这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资产重组和产业调整,公司由此荟萃了目前我国固体运载火箭研制、生产领域的全部核心技术和资产,使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经营内涵发生了重大改变,凸现出以宇航、电子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方向。而随着开拓者一号成功发射,已经开始显示出航天科技在小火箭、小卫星商用发射领域的巨大潜力。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加速发展,尤其是今年“神州六号”航天器预计在秋季升空,将为航天板块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公司也有望借此步入第二次快速发展轨道。

  公司针对国内汽车工业发展迅猛的势头,加强了汽车电子配件的研发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的市场转化能力,推出了符合市场需求的技术含量较高的新产品。随着国产汽车的产销两旺,公司生产的汽车配套的电子产品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包括红旗、马自达M6、丰田威驰等在内的国内多款汽车产品提供仪表配件,成为过去一年最大的一块利润来源!汽车电子业务的加速发展,有望在后期为公司的产业深化带来积极的帮助,从而使得航天科技完成由单一产业模式象多元化的方向转变。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有望在这一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前年起股价大幅跳水,去年以来又下跌了70%左右,是目前市场中超跌最严重的个股之一,已经具备了较大的投资价值。该股近期出现了底部堆量推升态势,成交持续放大,预示抄底资金正在全面介入,后市有望出现强势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