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青鸟系折翅 > 正文
 

青鸟华光(600076):传媒科技龙头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25 大摩投资

青鸟华光(600076):传媒科技龙头反攻

  大盘在千点一线构筑双底,指标股护盘坚决有力,市场正在悄然发生转变。当此熊牛分界之时,低价科技股受到大资金青睐,黑马股不断涌现。600076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被严重低估的传媒科技龙头,目前仅仅2元多的股价,与在香港上市的北青传媒20多元的股价相比想象空间巨大,在中国传媒业对外资开放的大背景下,有望受国际金融传媒大鳄与国内资本的双重关注而身价倍增,底部反攻迫在眉睫。

  公司近年来通过大手笔投资着力打造传媒王国。公司通过受让北京北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间接控股《京华时报》文化传播、北京数字工场文化传播公司和北京太极体育。公司也因此拥有了数字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宽带电视游戏频道的节目供应及运营、数字电影拍摄等业务。同时,公司分别与影响力巨大的《中国青年报》和《上海青年报》合资组建中青联合传媒文化公司和上海青年传媒有限公司,进军传媒的步伐越来越快。投资传媒为公司带来了巨大回报,仅以公司投资的《京华时报》为例,年广告经营额达3亿元,位居全国报刊广告16强,赢利前景被高度看好。

  同时,公司在数字电视和网络游戏领域也在长足发展。公司推出的系列数字电视解决方案和电子政务机、可升级数字机顶盒等新型广电数字设备,由于具有技术优势,为开拓数字电视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北大青鸟集团是最早将投资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数字电视产品确定为自己的一项主业的企业之一,至今已在广电网络市场上投资20多亿元,发展潜力巨大。公司的网络游戏题材也十分突出。公司去年出资受让北京北大青鸟持有的北京北大文化股权,北京北大文化发展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数字工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专业的数字娱乐公司。其业务内容包括数字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宽带电视游戏频道的节目供应及运营、游戏网站运营、数字娱乐刊物出版、游戏产品开发与代理,行业协会的组建和运作、策划和举办电子虚拟竞赛、Flash作品大赛、建立中国最权威的数字娱乐数据库(游戏产品、动漫作品、Flash作品)、数字电影拍摄等。这使得公司的网络游戏题材极为突出,随着网游题材再度得到市场青睐,青鸟华光的投资价值也将逐渐被市场挖掘。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前几年28元的高位一路下跌,缩水极为严重。也正因为此,挤出了水分,保留了精华。该股前期连续4个涨停奠定了在超跌科技股中龙头地位,近期股价在2元一线构筑坚实双底形态,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再度成为低价超跌传媒科技龙头而强劲拉升,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