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新中基 > 正文
 

新中基(000972):四大亮点 即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41 浙江利捷

新中基(000972):四大亮点即将爆发

  浙江利捷

  虽然股指仍在千点附近震荡,但个股的操作主线已经是越发的明晰,那就是无论是在股权分置背景下还是中报披露过程中,业绩蓝筹股必将活跃始终,尤其是具备了长远发展前景的公司,无论是短线还是中长线走牛已在情理之中了,鉴于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高度关注一只被严重低估的具备了长远发展的个股新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2),6元的股价绝对
值虽然不低,但相比其未来的发展潜力还是被严重的低估了。所以该股所孕育的行情将是非常巨大而猛烈的。

  投资亮点之一:番茄巨头,冲刺第一

  新中基(000972)公司是以番茄制品加工及销售、国际贸易为主的具有新疆股概念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企业,通过提高科技投入和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致力于番茄制品的生产,并取得了很好的收效。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番茄制品的龙头,具备32万吨的年生产能力,位于同行业国内第二,世界第三。公司现阶段总资产已达19.2亿元,净资产5.2亿元,拥有万吨级番茄制品生产企业14家,优质番茄种植基地近50万亩,全球水准的番茄制品生产线34条,年生产加工番茄制品达50万吨。在销售方面,公司突破传统的营销概念,逐步把战略眼光投向世界,采取引进先进技术,产品打入国际市场的策略,现已迅速扩张到欧、美、非、中东、日本、东南亚等地区。 另外,继收购法国普罗旺斯食品公司后,公司还打算在未来三年收购6-7家国外同类公司,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大番茄制品生产销售企业,真可谓野心勃勃,前景看好!

  投资亮点之二:强强合作,业绩大涨

  就当前基本面上看,公司最具爆发力的无疑是其未来几年内业绩有望出现稳步增长。据3月17日公告,公司子公司中基蕃茄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与

意大利RUSSO公司续签了为期5年的番茄酱供货协议。协议约定中基蕃茄公司从2005年至2009年的五个年度期间,每年将向意大利RUSSO公司供应各种规格的番茄酱10万吨,其中大桶酱5万吨,小罐分装酱5万吨,预计年销售额将达6000万美元左右。这同时无疑也将给000972新中基未来每年增加3000万美元左右的收入,而以目前新中基番茄酱的销售毛利率一般在30%左右计算,新增的毛利大约在900万美元,因此匡算下来预计05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达0.61元,与04的0.43相比,可以说业绩大增几乎已成定局。而在业绩的强力支撑下,加上番茄制品经色产业的无限魅力,等待着的必将是市场上股价的火爆走强,想象空间极大。

  投资亮点之三:国家扶持,长足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属于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享受抵免税政策:作为第二批农业产业化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所属的控股公司按规定要求可以享受重点龙头企业的税收惠政策。05年1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07.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015.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98%,实现净利润1,218.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98.70万元。这样良好的业绩已经突破了微利的窘境,从发展的眼光上看,公司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具有长远眼光机构的关照。事实上,05年一季度显示:包括
社保基金
和华宝信托的机构投资者已经提前介入了。尤其是在社保基金的强力介入下,新中基未来中线走牛的可能极大。

  投资亮点之四:震荡筑底,飚升在即

  二级市场走势分析,始自于04年4月初的新一轮跌市至今已经是腰斩了一半,股价下调已经将风险释放的比较充分。非常值得关注的是该股自今年年初以来,宽幅震荡成交量经常突然放大,并时有涨停出现,虽然涨势没有出现持续行情,但从这点也完全证明了有主力资金在暗中吸货。近期更于6元附近连续震荡,底部形态日渐清晰,而趋向指标也有见底征兆,短线反弹行情已是一触即发。鉴于该股未来的发展前景,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