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股改浪潮系列之华星化工 > 正文
 

华星化工(002018)试点补偿高 发展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9:31 上海天力

华星化工(002018)试点补偿高发展潜力大

  上海天力

  1、个人大股东,试点意愿强,补偿方案丰厚

  公司主要的股东是个人,相对于国企来说,个人股东在试点补偿时的出价会更好些,更好谈。

  2、技术优势明显

  作为我国最大的杀虫双/单、精恶唑禾草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一直致力于对生产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对国际专利技术的实用开发,从而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核心产品杀虫双/单关键技术就是自主研发产品,被列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推荐农药品种"名单,是国内防治水稻虫害最主要的农药品种。华星化工目前所有的产品都是高效中低毒低残留,符合中国的产业政策和国际农药发展方向,因此生命力比较强。同时,该公司有多项工艺技术在国内领先,有几项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再加上成本优势,因此有很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该公司主导产品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在东南亚市场很受欢迎。

  3、专业化与国际化发展道路明晰

  华星

化工计划用3年时间进入中国农药企业前3强,并使主要产品的出口和内销比例达到各占50%,立志走专业化国际化道路,公司预计两年后将年生产各类农药达1.6万吨;主营业务收入接近3亿元,出口贸易额(包括代理出口)80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4000万元,企业在行业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八名,并在国际上形成一定的竞争能力。

  4、抗风险能力强

  由于区域便利、进入较早、定位较准等原因,国内最大的水稻产区长江中下游地区为公司稳定的核心市场,占每年收入的60%以上,确保公司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为主营业务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5、符合国家农业产业发展方向

  根据国家十五规划,预计国内2005年农药产品的需求量将达到42万吨,十五规划的目标是到2005年,国内农药产量达到45-50万吨,低毒农药占农药总产量的比例由2000年的33%上升到55%,公司所处行业前景广阔。

  6、低毒农药企业高市盈,股价必定上行

  国外统计资料显示,低毒农药上市公司Monsanto Co公司的市盈率达到35.94倍,远高于全球农药行业平均16.5倍的市盈率水平。如此看华星化工(002018)的股价仍有上行空间,达到12元的位置存在一定的合理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