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星湖科技(600866):改变世界的基因芯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03 渤海投资

星湖科技(600866):改变世界的基因芯片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大盘转折性特征日趋明显,把握战机、抓住翻番黑马是本栏近期的首要目标,上周末推荐的1元重组股ST黑龙(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缩量封停,惜售迹象异常明显可继续关注。

  指数暴涨后个股开始分化,而什么样的个股最具连续暴涨潜力?提醒大家关注科技与
券商概念两大核心暴涨要素:Google在Nasdak市场冲上300美元大关,央行向券商提供百亿融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个股直线飚升!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6),是成长性可与Google媲美的基因芯片公司,并大手笔参股广发证券,集两大核心暴涨要素于一身的该股,突破行情已展开!

  亮点聚焦一、基因芯片,成长性媲美Google

  搜索巨头Google冲上300美元大关,海虹控股为首的科技股整体异动!还有哪个产业的上市公司能与网络搜索媲美吗?Nasdak市场上9家生物芯片公司以平均每年75%的速率上涨,比尔??盖茨预言——应出在基因领域!星湖科技与上海“博德”成立了上海博星基因芯片公司,是国内唯一大规模生产和供应商业化基因芯片产品的专业公司。据了解,上海“博德”是中国最早致力于大规模基因克隆、基因测序、基因功能研究和基因药物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申请了2000多项基于人类基因的药物发明专利,成为世界上这类专利申请逾千项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

  公司与其共同打造的上海博星基因芯片公司引进了多套国际先进的高精密仪器、设备,保证了优质产品的规模化生产,每片密度高达3万7千多基因克隆的基因芯片日生产能力400片以上,成功实现批量投产。公司的多种基因芯片已广泛应用于基因表达谱研究、疾病诊断、商品检验、药物筛选和分子生物学研究等领域。博星公司已经批量投产了人表达谱基因芯片、人分类表达谱基因芯片、药物筛选芯片系列(小鼠表达谱基因芯片)和疾病相关表达谱芯片(肝癌相关基因芯片和肺癌相关基因芯片)等四大系列基因芯片产品。

  亮点聚焦二、参股广发,挽救券商受益

  政策性挽救券商,券商概念股价走势活跃,不仅有中信证券、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暴涨,参股海通证券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两个涨停。而星湖科技大手笔参股广发证券,券商概念同样震撼,但近两日涨幅仅有13%左右,上涨幅度明显滞后补涨要求极为强烈。目前,已有两家券商被允许向央行申请再贷款,而市场预计很快将有第二批证券公司获得低息再贷款,其中以创新试点券商为主,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等创新试点券商最有可能。一旦政府支持券商的优惠政策落实公司必定受益非浅,加之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的强烈预期,星湖科技手中的这部分股权更是有着极大的溢价空间。不论央行、证监会的扶持政策到位或中信与广发的收购战再起,都将对该股二级市场的价格构成强烈刺激。

  二级市场观察,基因概念领衔科技板块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星湖科技、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联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逆市上扬,有望形成联动效应。而从上述几只个股来看,最具龙头气质的当属星湖科技,构筑一个完美的大双底形态后股价稳步上扬,且成交放大有序,增量资金运作迹象十分明显,周一再度启动加速扬升行情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