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政策性挽救券商 券商股涨停强者恒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07 广州证券

  6月8日开始,伴随着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条长阳拉升,底部大反攻的号角已经吹响,究竟有多少利好在等待!我们不得而知,但增量资金的大手笔抢高入场已经是真真切切的现实,普涨的极端效应下,券商股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是两市第一个冲击涨停的个股;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6)一气呵成冲至涨停,周四早市再次封涨停板;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也已经轻松越过半年线。"拯救券商,修复资金链"券商股发力上攻有什么样的政策来头?

  国外股市,包括香港股市,都是搞混合经营的,银行资金买股票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宣称要与国际成熟股市接轨的中国股市,银行资金严禁进入股市,如今连债市(包括国债)也被禁进入股市。回顾十多年来的中国股市,哪一次行情不是银行资金发动,而又以清查银行违规资金而告终的?中国股市离不开资金推动,为什么国有资金不准进入股市,而只能让民营资金和个人资金进股市送死?政策性挽救券商,疏通证券市场资金融通的渠道,推动市场各路资金在证券市场浪潮中博弈将是一个大方向。

  分析中信证券(600030)、兰生股份(600826)绝处反击之战,我们发现,中信证券两日换手率超过10%,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9)两日累计换手接近25%,宏源证券(000562)有效突破半年线压力,换手率高达20%之上,该公司2004年度亏损1.90亿元左右,以公司总股本6亿来计算,每股亏损0.3元以上,但连续的高比例换手,说明有增量资金确实在抢高入货,券商是否将迎来新的政策环境,有待进一步核实,但领涨大盘的技术走势已经真实地确认,上行的空间也已经全面打开,连续涨停的走势可以期待。

  兰生股份(600826)底部率先底部崛起,从实战的角度分析,该股是券商股中最具"黑马相"的领涨品种,值得特别重视。从公司基本面分析,2004年年报每股收益0.1元,与市场预期有较大差异,主要是由于公司对参股海通证券的股权进行了减值准备计提。因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1.17亿元,以公司总股本2.8亿来计,当期费用摊薄至每股近0.28元,作为民营上市公司参股海通证券,兰生股份被拖累至历史谷底。兰生股份持有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股份2.92亿股,投资额2.78亿元。据海通证券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公司2004年年末净资产比年初下降约19%。而兰生对海通证券的投资额占总资产比重超20%,公司第一季度上海外贸业务大幅提升,为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的基础,扶持券商的政策一旦得以确认,相信,大批如同兰生股份参股证券的上市公司,业绩将迎来拐点,股价将在历史低位爆发出振聋发馈的吼声。

  广州证券 尹飞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