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紫江企业:低位巨量建仓 即将进入主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8:30 汇阳投资

  近期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掀开了中国证券市场大变革的序幕,试点个股成为市场热钱追逐的对象.我们汇阳投资和大家一起分析其中的一只行业龙头潜力股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

  包装龙头,增长潜力巨大

  紫江企业主营生产和销售各种PET瓶及瓶坯、瓶盖、标签、喷铝纸及纸版、PE流延膜、高档油墨、多色网印塑胶容器及其它新型材料。作为国内塑料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娃哈哈等饮料企业提供PET瓶,业务链条比较稳定,业绩一直比较平稳,属于抗周期的消费类行业,因此受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青睐。紫江企业无论是销售收入,还是主营利润一度均达到过50%的年增长率,并维持了多年,虽然2004年的增长势头有所下降,但当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依然达到28亿元,较上一年增长了26.4%,仍有高增长潜力。此外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大陆是全球饮料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现阶段,我国每年人均饮料消费量仅12公斤,而世界饮料平均年消费量是50公斤,有专家预测,未来数年我国饮料市场将有望维持15%左右的增长率,与此相对应,饮料包装行业的增长空间也极为可观,而行业的高壁垒特征(资本壁垒、销售网络壁垒以及市场先入优势)将继续保证公司最大程度地享受行业高成长的蛋糕,紫江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更为乐观。据悉,自今年初以来,紫江企业主要原材料PET聚酯切片的价格已下降了10%,公司的业绩有望因此出现增长。

  全流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作为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紫江企业高层表示,全流通有利于完善公司管理团队的考评,提高公司管理效率,稳步发展公司的既定发展规划。作为一家民营上市公司,通过股权分置改革,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东的利益取向将真正趋于一致,大股东更加关心公司价值的提升和估价表现,公司治理结构将进一步改善;同时,也有利于公司通过兼并收购实现超常规的发展。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一旦成功,将给紫江企业股东带来深远影响,股东之间利益将趋于一致,公司治理更为完善。同时作为民营企业其经营机制的灵活性和先进性将更加突出,公司体制上的优势将逐步显现出来.

  大鳄云集,机构高度认同

  在紫江企业今年一季报披露的流通股大股东里,ETF、社保基金、QFII云集,第一大流通股东中信经典配置持仓2200万股,两家社保基金持股超过1000万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总共持股超过9700万,这些大股东都是投资风格比较稳健的投资者,这对于保持企业的稳定发展有积极作用,也说明公司的价值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认同。

  巨量建仓,即将进入主升浪

  股价走势上,该股中长线严重超跌,目前3元的股价与其行业龙头的地位极不相称.成为首批试点企业后,低位放出巨量,大资金进场扫货迹象十分明显,目前短线连续的缩量调整已经到位,即将进入主升浪,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