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祥龙电业(600769):电荒催生煤电联动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48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发改委发出红色警报:今夏将出现严重电荒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近日告诫,受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今夏将再度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电力总需求将超出总发电量的5%,电力供应的最大缺口高达2500万千瓦。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4亿股战略配售部分的高调上市已成为电力板块绝对地反击的突破口,有着券商控股等雄厚资本背景的祥龙电业(资讯
论坛)短线孕育着极佳的反攻机会。

  技术解盘: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上来看,该股随大盘无量下跌之后,近期已经提前结束筑底,周三放量挑战20日均线,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基本面亮点分析:

  聚焦一、行业龙头锁定业绩暴增

  公司是武汉市重要的电力供应企业,在同行业中率先解决了热电汽联供并且能够生产各种特制树脂,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为了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公司还对部分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其中投资310万元的氯化苯改扩建工程现已竣工投产,年生产能力由原有的3万吨/年增至5万吨/年,盈利能力也必然会大幅提升。随着基本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所处的电力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高涨,公司未来业绩的大幅增长完全在主力预料之中。

  聚焦二、券商控股,金融并购随时可能产生

  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极具金融实力背景的券商龙头,宏源证券在允许证券公司发债、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创新等政策陆续出台的同时得到了更为宽泛的生存发展环境。同时该公司大举扩张,收购了浙江省信托,并意欲在金融发展潜力巨大的江浙地区延伸其市场份额。随着证券市场矛盾的不断解决,创新产品的不断推出,证券市场向好成为大势所趋,届时公司的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早在2002年9月,宏源证券就以2.97亿元的高价从原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手中接过了祥龙电业,转让价为2.63元/股。由于宏源证券的受让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2.35%,已经触发了要约收购。按照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约收购义务,宏源证券当时承诺在三年内转出上述受让的股份,收回现金。如今距三年转让期限将近,金融资本背景下的并购重组随时可能产生。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较之当年极高的介入成本,宏源证券入主之后每年的平均收益率仅有5%,这显然有悖于当初大手笔资本运作的初衷,因此其极有可能在最后的退出之际将祥龙电业卖个好价钱,该股在二级市场中的股价也必然会水涨船高!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