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安源股份(600397):要约收购已经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27 大通证券

安源股份(600397):要约收购已经打响

  随着大盘处于六年以来的低位,越来越多的股票已具备投资价值。于是举牌、要约收购等资本市场最令人兴奋的现象正不断涌现。如外资举牌爱建、社保频频举牌上市公司都在说明目前的A股市场,大量个股具备了投资价值,这也都为相关个股带来了炒作机会。而安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7),同样作为一只业绩优良的超跌底部股,要约收购大战已经打响,是否也面临同样的机遇呢?

  公司日前公告,鉴于新锦源接受萍矿集团出资中包含了其所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13505万股(占总股本61.39%),因此新锦源向除萍矿集团以外的公司所有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本次要约收购文件尚须报证监会审核。而根据资料介绍锦江集团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5亿元,是以环保能源、纺织服装为基础的民营企业。截至2004年11月底,杭州锦江集团净资产22.21亿元,锦江集团的董事长钭正刚在2003年以1.76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61位。福布斯富豪榜间接对公司的要约收购,无疑为其二级市场走势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同时目前市场关注的最大亮点就是股权分置试点。而该股业绩优良,去年每股收益达到0.25元,目前市盈率只有16倍,并且公司上市以来历年业绩均十分优良,符合"试点股需要从业绩优良的个股中选择"这一原则,而公司的每股公积金高达1.99元,丰厚的公积金储备也支持公司的股权改造。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61.39%的股份,属于绝对控股,可见公司的"一股独大"现象十分严重。因此在市场对股权分置试点的追捧中,该股也的确值得留意。

  走势上该股正走出底部,新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证券 董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