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沈阳机床(000410):王者归来 谁与争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8:21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不破不立,绝地反攻!本栏昨日点评的业绩增长类超跌股成为激活人气、引领大盘上攻的原动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20只此类个股封上涨停,推荐的长春一东(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大涨9.36%!今日建议重点关注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一季度业绩暴增207%,中期业绩预增
!“制博会”期间曾大展雄姿撬动指数的老龙头,在刚刚闭幕的“国际机床展”上再拿上亿订单,集“跨国并购、大额定单、巨额土地补偿”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王者之师,很可能卷土重来,引领爆发性反攻主升浪!

  技术解盘:

  大盘虽然低迷,但局部的业绩浪潮已经掀起,那些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个股不受大势影响逆势连续飙升。沈阳机床在签订巨额订单、业绩已经暴增207%的基础上再获大额土地补偿,获得搬迁补偿金、动力设备和土地使用权款项合计2.25亿元,这一巨款的获得就像一颗火种,即将点燃其二级市场上的业绩风暴。技术走势上看,大双底形态已经构筑成功,近日以来低位持续放量,低位喷发的欲望极其强烈,投资者可积极重点关注。

  基本面亮点分析:

  聚焦一、业绩暴增老龙头,点燃大盘反弹导火索。

  近期的市场运行有三条主线,一是超跌低价股,这类股票往往是突然拔地而起;二是业绩增长股,一则公告足以推动股价涨停;三是曾经的龙头股,比如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而沈阳机床正好同时符合超跌、老龙头、业绩暴增这三大主线。长期积累的反弹动能、一呼百应的人气效应、业绩暴增的利好刺激下,沈阳机床已经成为引领超跌类业绩增长板块上扬,并最终撬动大盘的一个最好支点。

  聚焦二、机床展独领风骚,巨额订单锁定业绩暴增。

  一年多前的一幕与今日是如此的相似,第二届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沈阳机床签下多个大单。与此同时,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逆市扬升,不到半月的时间飙升了50%。本届机床展上,公司更是独领风骚。中国国际机床展是国际公认的世界四大机床名展之一,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参展。高水平的竞争中,沈阳机床出尽了风头,15类具有国际水平的数控机床被抢购一空,一些价值三四百万元的数控机床一次就拿到了四五千万元的订单!数以亿计的巨额订单在手,中期业绩的爆炸性增长已成定局:其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业绩增幅高达207%,并已经预计中期业绩仍将大幅度飙升!

  聚焦三、国内外合纵联横,重组并购打造世界五强。

  沈阳机床挫败七家世界顶级同行,全资收购拥有140多年制造历史、产品享誉全球的德国希斯公司。此举标志着沈阳机床集团正在实现由本土经营向跨国经营的战略性转变。用中国机床行业资深专家梁训暄的话来说,沈阳机床成功并购德国希斯公司,势必对世界机床制造业产生巨大的震动。国外大举扩张的同时,沈阳机床国内的并购步伐也没有放缓,重组云南CY集团后,目标直指武汉重型机床厂,按照这一扩张速度,今年年底,沈阳机床的经济总量有望突破40亿元,很快就会跻身世界机床五强之列。

  天下无贼,股市有庄。您还在为手中持股的何去何从而发愁吗?您还在为不能捕捉到短线黑马而郁闷吗?渤海投资研究所本着最专业的投资操守,以专业的服务与投资技巧打造阳光资讯品牌,揭密短线庄家的神秘面纱,助您在茫茫股海中稳操胜券,洞察先机。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