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罗牛山(000735):2元燃料乙醇 能源新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9:19 渤海投资

罗牛山(000735):2元燃料乙醇能源新贵

  

罗牛山(000735):2元燃料乙醇能源新贵

渤海投资推荐罗牛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短线黑马: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3月17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宣布,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安徽5个省全省以及河北、山东、江苏、湖北4省部分地区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工作全面启动。二级市场上,爆炸性新题材正催生个股飙升,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都有上佳表现,集新能源、环保清洁、政策扶持于一身的乙醇汽油概念股有望揭竿而起,成为太阳能概念股之后主力反攻的新龙头!建议关注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5),潜伏于底部的2元燃料乙醇概念股,底部喷发行情一触即发!

  技术解盘:

  该股走势较为独立,一月初的巨量显示有主力资金拉高建仓,目前股价已处于8年历史大底区域,风险已得到十分充分的释放。周四该股放量启动突破短期均线的压制,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基本面亮点分析:

  聚焦一、2元新能源概念,市场新宠!

  粮食的深加工可以提炼出酒精(乙醇),乙醇汽油又是环保燃料,正广泛被应用。因此粮食酒精,就具有典型的替代能源概念。今日涨停的华冠科技就是东北玉米深加工基地,这类企业进入燃料乙醇领域易如反掌,与华冠科技相似罗牛山的主业同为粮食深加工,在燃料乙醇需求急剧增加的大背景下,粮食酒精很可能从公司的副产品摇身一变成为主导产品。

  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不仅可稳定玉米价格,提高农民收入,同时还可以减少原油进口量、降低汽车排放污染。2月28日人大常委会刚刚审议通过《可再生能源法》,燃料乙醇作为再生能源对替代和缓解我国石油不足具有重要意义,发展燃料乙醇是加快开发替代能源和新能源、实现能源消费结构多元化的有效措施。乙醇汽油作为新能源中的佼佼者,不排除将与光伏太阳能一样成为市场上的新宠,乙醇的制造商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聚焦二、农业龙头,政策受惠

  公司作为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的大型集团,具备着较为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尤其是公司还是我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而获认定的企业需符合以下标准:一是资产、销售额必须达到一定规模;二是企业资产负债率小于60%,产品转化增值能力强;三是带动能力强,有稳定的、较大规模的原料生产基地;四是主营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区域经济带动作用大。 被国家被认定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不仅仅是对国家对其公司行业地位,资产质地的认可不,而且更为有望在税收、基地建设、原料采购、设备引进和产品出口等方面得到相关部门的具体帮助和扶持,这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在农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局面下,公司作为海南省的农业龙头,有望凭借着领先的行业地位更好的分享行业增长的成果。

  天下无贼,股市有庄。您还在为手中持股的何去何从而发愁吗?您还在为不能捕捉到短线黑马而郁闷吗?渤海投资研究所本着最专业的投资操守,以专业的服务与投资技巧打造阳光资讯品牌,揭密短线庄家的神秘面纱,助您在茫茫股海中稳操胜券,洞察先机。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