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黔源电力首日交易高开高走 市场高估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0:33 新京报

黔源电力首日交易高开高走市场高估价值

  尾市收于9.24元,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表现高估其本身价值

  本报讯 (记者 黄利明) 昨日,询价第二股黔源电力(002039)正式上市交易。

  该股以9.71元开盘,全日股价运行高开高走,最高上冲至10.1元,尾市收于9.24元,较其发行价上涨54.77%.黔源电力流通盘5000万股,昨日换手率为48.76%.此前市场普遍预测
开市价“6元到9元”,昨日该股股价运行高于了此前市场预测。

  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并没有出现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开市疯狂炒高的局面,因此后市虽会调整,但应该不会大跌。

  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认为,黔源电力的定价要考虑两个问题,一是中小板的整体溢价问题,目前中小板较主板依然有20%的溢价。二是相比目前主板电力股,黔源电力存在一定的成长性,由于公司所处的西电东送以及2007年后的装机容量迅速增长的预期,理论上存在一定的溢价效应。

  秦洪表示,该股最终以9.71元高开出乎他本人意料,收盘价9.12元所体现的29.38倍的市盈率也有点偏离了它本身的价值。因此他表示并不看好该股后市,当然不太可能出现华电国际大跌的局面。

  国信证券电力行业首席分析师杨治山则不看好黔源电力。他认为,黔源电力合理的市场定位应在6.5元至7.5元。其投资价值、长期持有价值则在这个区间内。低于6.5元可以买,高过7.5元应该卖。

  杨治山表示,黔源电力目前的负债率太高。业绩能否一直保持增长,也令人担忧。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