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华冠科技(600371):农业飙股 领军两会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8:23 渤海投资

华冠科技(600371):农业飙股领军两会行情

  

华冠科技(600371):农业飙股领军两会行情

短线黑马:华冠科技(600371):农业飙股 领军两会行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两会召开在即,备受瞩目的农业问题必将再次提上议程!更为重要的是: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我国科学家日前绘制完成水稻全基因组“精细图”,农作物高产优选得到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市场中以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农业股已蠢蠢欲动,显示踏空资金正在大规模建仓,相信在热钱的追捧下农业股很有可能后来居上成为两会行情的领军板块!其中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1)值得重点关注,公司大规模介入种子行业,兼具“游戏”概念,低位火爆启动的狂飙行情势不可挡!

  技术解盘:

  纵观目前华冠科技的产业发展态势,已在主导产业产生巨大效益的积极影响下,迅速走出前期诸多市场猜疑等牵连影响的阴影,在种业行业中快速搭建发展平台,拥有了能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产生良好效益的支柱产业,同时在大股东向三农进入并搭建新的发展平台的概念支持下,华冠科技已为自己描绘了一个不错的未来。目前正值春耕时节,种子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同样可能激发二级市场的投资热情。二级市场上看,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该股近日稳步推升构成上升通道,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主力资金进场抢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带动农业板块领军两会行情。

  基本面亮点分析:

  聚焦一、农业龙头启动两会行情

  以“一号”的形式下发文件,逐步取消农业税,增加农民收入、增加农业投入……众多的事实表明,农业问题仍然是中央政府高度关注的,关于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两会期间再次出台对于农业的诸多利好值得农民同胞和所有的投资者期待。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央政府关注的问题,必将对证券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看来调整充分的农业龙头个股低位启动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水稻全基因组“精细图”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视,种子生产企业当然值得重点关注。华冠科技是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从2003年起,义无反顾地介入种子行业,大手笔收购北京种子公司,就是要最大限度延伸自身诸多产业优势,摆脱原有产业的局限性。公司认为我国加入WTO后,种子行业将面临新一轮重组和整合,种业的产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种业经营将趋向大型化、专业化、产业化。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华冠科技必须做好应对的准备。资料表明,北京种子公司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净利润3700万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1.0862亿元、3116万元,跃居全国玉米种业首位。

  聚焦二、重组带来游戏题材

  游戏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风云再起,游戏概念于二级市场再次升温,而华冠科技因鲁冠球旗下的万向集团入主,而获得了炙手可热的游戏概念。从公司股东中可以看到,万向集团为其第一大股东,浙江万向集团所主导游戏产品在“游戏”领域的竞争实力强劲,也为华冠科技提供了较好的“游戏”题材。

  天下无贼,股市有庄。您还在为手中持股的何去何从而发愁吗?您还在为不能捕捉到短线黑马而郁闷吗?渤海投资研究所本着最专业的投资操守,以专业的服务与投资技巧打造阳光资讯品牌,揭密短线庄家的神秘面纱,助您在茫茫股海中稳操胜券,洞察先机。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