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锦州港(600190):业绩暴增的北方盐田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8:06 渤海投资

锦州港(600190):业绩暴增的北方盐田港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正如我们反复强调的,业绩预增预盈类个股仍然是市场当中最具操作性的品种,而没有业绩支撑的科网股在今日的全线回落,正是业绩公布期市场最为合理的选择。“紧盯业绩,牢牢抓住业增长这条主线”,将是目前市道中最为有效的获利方法!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0),不但04年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而且市场盛传
“和记黄埔”将收购公司股权,一旦消息得到证实必将刺激股价飚涨。

  亮点聚焦一、“和黄”垂涎的天然良港

  锦州港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对于沟通我国南北货物周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使锦州港成为国际巨头眼中的“香饽饽”,在香港和记黄埔霍建宁总经理接受新财经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和记黄埔将通过接手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锦州港的股权,在收购过来后,和黄将会把“锦州港”更名为“和黄控股”,2001年正是由于将“和黄”旗下的盐田国际股权置入“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8)”,造就了盐田港(000088)4年熊市牛股的神话,锦州港目前处于历史最低点附近,如题材兑现,未来想象空间无比广阔。

  亮点聚焦二、吞吐能力高速增长,年度业绩大增

  2004年前10个月,公司年度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与去年同期比较增长48.5%,增长率在全国港口名列前茅。锦州港除煤炭货源不断外,粮食、散矿、化肥白糖、黑豆等也纷纷抵港,已发展成为“中国高粱出口第一港”。近日,锦州港与中海集团签订协议,叫略鲎时窘?.04亿元,用于锦州港新集装箱码头的建设,标志着锦州集装箱运输产业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期,它也为锦州港打造重要的区域性内贸集装箱基本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目前总投资6亿多的三个新泊位有望于05年建成投产,锦州港每年将因此新增杂货吞吐能力70 万吨,由此公司将跻身于全国大型港口行列。

  由于公司本身良好的成长性,其04年上半年的业绩已经接近了去年全年的业绩水平,三季度报告显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503万元,实现净利润10441万元,已经远远超出去年全年水平,近期公司更是公告称年度业绩将增长50%以上!

  亮点聚焦三、价值严重低估,后劲十足

  二级市场上看,与锦州港同样题材的盐田港仍然牛气逼人,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更是高歌猛进。而“和记黄埔”收购公司股权的传闻虽然在市场流传,但怀揣外资并购重组重大题材的东北之虎确仍然在沉睡,目前该股股价不足6元,价值被市场明显低估。技术走势上看,大型圆弧底形态基本构筑成功,股价正沿10日均线拾阶而上,显示出该均线对股价有着极强的支撑,目前股价刚好回探10日均线,并显示出放量启动的迹象,大盘一旦启稳,加速上攻行情必将势不可挡。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border=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锦州港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