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华润生化(600893):八年了 我在最低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8:02 武汉新兰德

华润生化(600893):八年了我在最低位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四深沪股指未能延续反弹走势,呈现出缩量调整的格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依旧在1300点左右持续振荡,多空双方显得都极为谨慎。目前上证指数在千三关口徘徊已有4个交易日,如果不出现大的消息刺激,这种状况仍将继续维持。如果盘中出现快速下挫击穿1300点,则可以大胆入市建仓。

  从盘面热点来看,农业板块全面启动,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亦成为今日两市唯一一只涨停的品种。在它的带动下,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亦开始放量走强。在农业成为国民经济重中之重,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断推出的大背景下,农业板块具备中期走强的实力,而且从今年以来农业股的表现来看极为活跃。其中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3)作为我国东北农业股的领军人物,亦极可能联袂走强。

  东北农业股龙头,与世界农业巨头携手。

  华润生化近期斥巨资收购了吉粮集团持有的赛力事达玉米工业有限公司(CJMI)49%的股权,CJMI是中国农业产业化领域投资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技术含量最高的中外合资项目之一,目前其生产规模为年加工玉米30万吨,预计2005年改扩建完成后,年加工玉米能力将达到50万吨。通过这项收购,公司与世界最大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深加工企业美国嘉吉有限公司形成合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还参股了长春百事可乐,形成了一系列新的利润来源。

  华润集团入主,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新入主公司的华润集团注册资本港币90亿元,是中国各进出口公司在港澳和东南亚地区总代理。该公司目前总资产已达到545亿港元,净资产达336亿港元,持有并控制3家香港上市公司。实力股东的入主,必将使华润生化未来的发展空间大为拓展。

  低位放量明显,反弹一触即发。

  周线来看华润生化已经调整到上市八年以来的历史底部区域,股价仅为最高价位的20%,中长期超跌状况已极为严重,绝大部分筹码已经沉淀在10元以上的高位,当前4元多的价格已经具备较大的反弹空间。日线来看华润生化近四个月来股价迅速从6元上方调至4元左右,短期跌幅已经超过50%,其股价迅速远离年线、半年线和前期密集成交区,即使距离30日线亦有10%左右的空间,极为符合移动平均线买入法则。近日华润生化低位放量明显,强劲反弹一触即发。

  综合来看,华润生化这样一只低位放量的东北农业股兼具外资题材,具备极大的投资价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润生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