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信证券(600030):上证50 黑马奔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9:17 大摩投资

中信证券(600030):上证50黑马奔腾

  大摩投资

  政策受益黑马奔腾,这是股票市场最吸引人的特性之一。24日,三大证券报报道了我国首只ETF基金“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将于近期正式发行的消息。E T F 是交易所交易基金的简称,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是一种新的投资品种。投资者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E T F 份额赚取价格差价,
又可以向基金公司申购(或者赎回)E T F 份额,享受E T F 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上证50ETF推出后,必然会对上证50指数样本股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ETF推出之初,大量的参与商、机构投资者和一些大客户都会购买一定数量的指数样本股,这对50指股票是一个绝好的投资机会。600030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50指数中的龙头股,兼有证券创新题材,后市必将受到热钱追捧。

  中信证券是国内第一家公募发行的证券公司。在国内证券行业中,公司特点比较突出,以投行业务为主,在企业债券的发行有独特的优势,在财务顾问业务方面,公司是国内券商中较少的能保持该业务盈利的券商之一。公司作为国内证券市场第一家公募发行上市的证券公司,前期进行了长江电力、三峡债等的承销,获得了不菲的收益,2004年上半年,公司以96.53亿元的承销金额高居榜首,其中公司成为武钢股份增发14.1亿A股方案的主承销商,发行费用达8956.72万元。据传在将要上市的超级航母“中石油”和其他几个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中信将承担副主承销商,一旦事实成真,有望为公司未来实现良好业绩奠定了基础。

  同时,公司还获准成为首批进行业务创新的试点券商。近期公司推出50亿元保本策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期限3年,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特大利好,公司据此一方面可以获得管理费用,按前一日集合计划净值的1.0%年费率进行计提,如果净值是50亿元的,不考虑其他因素,那么,每年可以计提5000万元的费用,折合每股就是0.02元,相当于2004年半年报的收益,无疑会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则可以给公司旗下的自营盘提供了后续的可供想象的资金,使公司自营盘的资金实力将提升,这无疑又间接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中信证券是“华夏—上证50ETF”推出后最大的受益者之一,近期连续缩量回调积蓄了相当大的作多能量,短线技术形态已到了收敛三角型面临变盘突破向上的临界点,中信证券为绝对的金融证券龙头,在上证50指数股中更是一呼百应的领涨龙头,后市面临强劲底部突破飙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本机构郑重声明:大摩投资系政府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本机构所分析的股票及相关文章与本机构及相关负责人没有利益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信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