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ST哈慈(600752):低价科技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7:29 宁波海顺

ST哈慈(600752):低价科技反弹在即

  宁波海顺 楼栋

  近期市场虽然反复震荡,但热点仍然显示出较活跃的特性,商业、医药、科技都显示出良好的多方上攻欲望,超跌低价成为这些板块的共同特点,每个行业都有一定的龙头出现,ST领域也屡屡跑出黑马,个股的涨停效应十分明显,今天要介绍的*ST哈慈(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2)就是结合医药科技双重概念的低价超跌品种。

  首先,公司通过资本运作,大举介入到以高科技环保、水务为核心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去年6月,哈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斥巨资一举收购了哈尔滨天业环保有限公司97的股权,而天业环保是一家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务开发与管理、环境保护、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为主的综合性环保企业。近年来,其参与了多个城市的给水、污水、垃圾处理厂的建设和经营,拥有多个国家专利。目前该公司与中国市政工程研究设计院东北分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获得了强大的技术支持。按照国家规划,到2005年全国污水集中处理量是现在的2到3倍,至少要新建100多个污水处理厂,“十五”期间国家在这方面的新增投资将高达7000亿元,市场前景极其广阔。从哈慈股份近年来的收入构成来看,环保产业所占比例迅速提高,利润率极高,今年有望完成5亿元的产值。因此,在产业转型逐步完成之后,公司将焕发前所未有的活力,从公司最近两年财务报表我们也欣喜的发现,公司正在逐步摆脱亏损状态,正奔向高收益高成长的快车道。

  其次,公司进入绿色食品领域。公司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绿色食品厂,其推出的哈慈系列食品具有无公害、无污染的独特优势。和以往的果蔬、禽肉产品相比,因其没有农药和激素对消费者造成的健康伤害,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食品必将走入每一位老百姓家中,而公司正是把握住如此巨大的商机,率先进入该领域并建立起自身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直处于震荡盘跌的过程,近期该股在底部出现圆弧休整,市场休整规模进一步加强,最近八个交易日出现碎步上行的过程,主力积极做多欲望非常明显,可以说该股已经到了行情喷薄的前期,建议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哈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