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延路(000776):券商抢筹 摘帽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3:36 渤海投资

*ST延路(000776):券商抢筹摘帽黑马

  渤海投资

  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券商重仓的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均以涨停的姿态掀开上扬的序幕,可见,管理层呵护券商的多项政策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后市券商品种理应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提醒投资者关注大通证券重仓且严重被套的*ST延路(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6)。该股基本面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时还具备重组、摘帽、医药等题材,目前股价仅3元,价值明显低估,后市有望成为券商进一步抢筹的对象,故其短线爆发力不容忽视。

  券商高位被套 浪潮软件第二

  随着《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办法》、《证券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券商的资金面正逐步得到改善。近期,市场再次传出降印花税的消息,从领导人几次讲话的态度来看,近期内推出很有可能,一旦税率降低券商又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有了钱的券商将把资金投向哪里?浪潮软件、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南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汉唐证券的重仓股的走势就很能说明问题。从ST延路三季度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大通证券共持有896万股,位居流通股东首位。与汉唐证券重仓股相似的是,ST延路在大通证券重仓介入后并没有上涨,慢慢熊途走过后大通被深套其中,目前估算帐面浮亏在50%以上。在汉唐证券重仓股的强大示范效应下,大通证券借此良机进行自救是最好的选择.

  加快重组步伐 摘帽在即

  重组、摘帽是ST延路又一大震撼性题材。在延吉市政府与第一大股东——吉林敖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加快了重组、摘帽的步伐。9月,公司与延吉投资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以其所属的人民币4503.27万元的债权和存货置换延吉投资所拥有的价值为人民币4504.82万元的林木和林下参资产。本次置入的林木和林下参资产虽然不能即期产生效益,但该地段林木资源和药材资源丰富,发展前景还是十分看好的。新资产的置入为ST延路优化企业资产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可靠的保证。ST延路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每股赢利0.036元,截止三季度末,公司每股净资产为0.9358元。公司在近期接受了延吉市投资开发公司价值1500万的资产赠与,今年第四季度每股净资产将增加0.0815元,令每股净资产超过1元,这样看来公司年底有望摘帽。联想到去年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电力等摘帽股票翻番的狂飙走势,相信ST延路在其强大的示范效应下,同样有望取得不俗的表现。

  价值严重低估 飙升在即

  虽然公司基本面发生了重大积极的变化,但该股的股价却依然处于3元一线,其投资价值显然并未得到市场的有效挖掘。无论与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还是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相比,比价效应都十分显著。该股盘口极轻,流通盘不到1个亿,被短线资金向中后很可能出现连续暴涨的走势。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先于大盘企稳,但市况不好的情况下主力并未急于拉升,在60日均线上方连续缩量整理,大盘暴涨的情况下主力再也耐不住寂寞,一根放量阳线已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证券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延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