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29家公司解禁18.54亿股

2014年04月21日 05:12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深沪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8.54亿股,其中,沪市3.82亿股,深市14.73亿股。

  以4月18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73.38亿元。其中,沪市7家公司为51.56亿元,深市22家公司为221.82亿元。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1家公司的10.23亿股,增加了8.31股,增幅为81.23%。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09.89亿元,增加63.49亿元,增幅为30.25%,为2014年年内偏高水平。

  深市22家公司中,国电清新明牌珠宝群兴玩具天喻信息理邦仪器欣旺达天泽信息任子行天山生物北信源共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漳泽电力怡亚通金洲管道光正集团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诺普信恒康医疗中恒电气新时达三川股份高新兴安居宝维尔利共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欣旺达的限售股将于4月21日解禁,解禁数量合计为1.67亿股,按照4月18日的收盘价25.75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42.90 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19.34%,解禁压力分散。天泽信息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300.00%。漳泽电力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2.50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明牌珠宝和国电清新,解禁市值分别为37.55亿元、35.57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新时达、维尔利、天喻信息、北信源、恒康医疗、中恒电气、国电清新、群兴玩具、漳泽电力、金洲管道、三川股份、高新兴、安居宝、怡亚通、诺普信、光正集团、任子行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怡亚通、明牌珠宝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7家公司中,天药股份星湖科技山鹰纸业龙溪股份浙报传媒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天津磁卡成商集团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浙报传媒在4月22日将有1.37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4月22日的收盘价29.41元计算,解禁市值为40.38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78.32%,解禁压力高度集中,也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达90.30%。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龙溪股份和天药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5.49亿元、3.42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天津磁卡、浙报传媒、天药股份、山鹰纸业、龙溪股份、成商集团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江西长运综艺股份亿阳信通中海油服共4家公司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9家公司中,4月22日共有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129.58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7.4%。

  (作者单位:西南证券)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曼联0-2无缘下季欧冠 利物浦3-2 枪手3-0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25省上调企退养老金 北京每月3050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
  • 张明:新加坡有何独到之处?
  • 麒元: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
  • 解释系:再说“互联网金融”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