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发行改革征求意见 近6成网友表示绝不打新

2013年06月09日 16:07  新浪财经 微博

  【IPO重启是福还是祸新一轮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避重就轻

                         老艾:请管理层慎重启动IPO

 

 

  7日晚间,市场关注已久的《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意见稿》从推进市场化发行机制、强化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等责任主体诚信义务、进一步提高新股定价市场化程度、改革新股配售方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等五方面打出“组合拳”,推进新股发行的市场化、法制化改革。

  本次改革对A股将产生怎样的影响?IPO开闸后投资者会否参与打新?新浪财经就此话题展开网络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截止9日下午,有近6000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有高达76.9%的网友认为新股发行改革征求意见将让A股承压,股指将再创新低。

  此外,有56.3%的网友表示若IPO就此开闸,绝不会参与申购新股;12%网友表示将满仓打新;13.3%网友选择部分参与;其余18.4%网友表示将视情况而定。

  对于本次新股改革的最大两点,多达63.6%的网友选择“大股东减持不低于发行价”,其余4个选项的投票比例均未超13%。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改革的总体原则是: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取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进一步理顺发行、定价、配售等环节的运行机制,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公平,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从《意见稿》内容看,新股发行机制的市场化改革迈出很大步伐,包括进一步提前拟IPO企业招股书预披露试点,实施“受理即披露”;发行人通过发审会并履行会后事项程序后,证监会即核准发行,发行时点由发行人自主选择,真正实现由市场控制发行节奏;放宽IPO核准文件有效期至12个月;拟IPO的在审企业可申请先发行公司债,同时探索鼓励企业以发行普通股之外的其他股权形式,或以股债结合方式融资。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表示,此次新股改革亮点集中在加强披露、发行前可发债、券商自主配售三方面,本次新股发行意见稿有利于推进新股市场化改革。李大霄称,鉴于新股改革意见截止到6月21日,此后仍需一段时间讨论。据此推算,今年三季度IPO重启将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投资者理应正确解读新股开闸,市场不必过分恐慌。关于本次新股改革意见对股市影响,李大霄认为,A股仍需消化一段时间,节后走势取决于外围股市。

  (博冉)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纳达尔横扫费雷尔 创纪录八次夺冠
  • 娱乐指原莉乃爆冷夺冠AKB决选 大岛优子惜败
  • 财经涉刘志军案374套房产被追缴
  • 科技阿迪达斯淘宝打假陷囚徒困境
  • 博客实拍大蒜降价引来市民疯抢购(图)
  • 读书绝世赌局轻翻定乾坤:大清赌王
  • 教育学霸姐妹花聊清华恋爱(图) 作文 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
  • 花木兰:另一种楼市崩盘形式浮出水面
  • 张明:近期人民币为何强劲升值
  • 徐小明:IPO让证监会受夹板气
  • 陶冬:非农就业改善 黄金价格受伤
  • 苏鑫:房企资金来源方式出现大变化
  • 尹中立:经济弱复苏点燃房地产虚火
  • 梅新育:不可低估朝鲜发展潜力
  • 刘远举:离婚避税是奖励优质婚姻吗
  • 谢百三:什么原因让A股力不从心
  • 尹中立:融资融券制度存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