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AH股溢价指数冲百点 56只A股溢价

2012年11月13日 04: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唐立

  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后,午盘则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报收于99.91点,上涨0.60%,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折价0.09%。值得注意的是,AH股溢价指数尾盘前成功试冲百点,创下100.02点的当日最高点,这也是该指数自10月17日盘中破百以来,首次于盘中重新触及百点。

  行情数据显示,AH股溢价指数自11月2日创下96.53点的年内低点之后,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反弹,截至昨日收盘已累计上涨1.71%。究其原因,是H股冲高后出现回落,A股反而止跌回升。前期H股在热钱效应的推动下迭创新高,比如恒生AH股H指数于11月5日创下了1823.36点阶段新高,但之后则接连跳水,截至昨日收盘已累计下跌3.18%;而前期低迷的恒生AH股A指数近两个交易日则连续上涨,将同期跌幅收窄至1.13%。

  综合80只含H股的A股数据来看,截至昨日收盘,共计有56只个股出现了溢价报收。其中,溢价最高的仍为浙江世宝,溢价率在6倍之上,山东墨龙洛阳玻璃S仪化南京熊猫昆明机床创业环保*ST东电洛阳钼业等8只个股的溢价率均超过了2倍,溢价率最低的是中联重科,溢价率仅0.3%。与此同时,上述80只个股中则有24只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价报收。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只银行股的折价率在3%~10%之间,中国南车中国中铁以及中国铁建的折价幅度均在10%以上,中国铁建的折价率甚至达到了24.3%。

  统计数据显示,尽管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油等大盘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溢价,但溢价程度相对较高的却大多来自中小盘股,而折价阵营则几乎由大盘蓝筹股所把持。比如洛阳钼业和浙江世宝,“瘦身”发行上市之后A股首日分别暴涨221%、626%,导致其A股相对H股的溢价率在2倍以上。业内人士也认为,除非出现连续大跌,否则这些小盘股的A股短期内难以与其H股实现估值上的接近。据此可以看出,小盘股普遍拥有高溢价率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也反映了A股投资者钟爱炒作小盘股的特点。分析人士认为,小盘股公司虽然拥有较大成长空间,但其相对于大盘股公司出现如此高位的溢价,其间的投资逻辑合不合理,值得投资者多加考虑。

  由于受当前的资本环境所限,A股相对于H股有所溢价也被市场普遍认为是一种合理的现象。因此,当AH股溢价指数摸高至百点之后,不少投资者对于A股后市的反弹行情表示了乐观。这种乐观的根据是,历史上AH股溢价指数持续在100点之下运行的时段并不长;技术上,该指数在11月2日创下96.53点的年内低点之后,有着较强的反弹动力。另外,从宏观面上看,目前经济有所企稳,前期出台的系列政策有望开始释放累积的效应,因此A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出现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值得注意的是,前述80只含H股的A股中,大部分个股的下跌趋势尚未改观,仅有比亚迪民生银行、中国南车等少量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势头。这种结构性的行情能否持续甚至扩大势力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AH股后市的折溢价状况。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住建部:房产调控还没想放松 十八大专题
  • 体育NBA-湖人弃禅师!4年合约签德安东尼
  • 娱乐郭晶晶大婚祈愿 银幕热吻 秀钻戒
  • 财经王石婚变爆料者曝光 称是为大家高兴高兴
  • 科技版署:未来售一两张盗版碟就会判刑
  • 博客钟楚红:封面写真(图) 吉林突遭暴雪(图)
  • 读书悄然隐身: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女叛徒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
  • 赵伟:昆山汇报流露的区域发展偏向
  • 罗天昊:中国应该学越南
  • 洪平凡:中国经济展望
  • 叶檀:房价为何降不下去
  • 文显堂:美国财政悬崖悬在何处
  • 于晓华:林毅夫比较优势理论的现实错误
  • 章玉贵:全球性失灵与彼此算计
  • 安邦智库:监管部门该对股市承担什么责任
  • 于晓华:中国何时才能成为高收入国家
  • 白明:美国会难为中兴华为意在难为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