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大小非解禁暂入低潮 91家公司将全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上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市场反弹以来3月份大小非减持的数量创下了自中登公司公布数据以来的新高,5月份大小非解禁将暂入低潮。

  Wind资讯数据显示,5月份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数量251.14亿股,略低于前两个月。其中240.83亿股是股权分置改革中解禁的限售股,其中有87家“小非”股东股份解禁,合计解禁数量达4.07亿股,占整体解禁数量的1.62%。

  相比4月份,5月份限售股解禁总量减少了10.85%,不过股改限售股的解禁数量则较4月份增加了10亿股、约4.21%,显示5月份持有成本较低的“大小非”解禁压力可能并不小于4月。

  事实上,目前对市场形成压力最大的限售股恰恰来源于股改限售股。而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5月份则是2009年股改限售股解禁数量第三的月份,仅少于去年10月份和刚刚创下大小非减持数量新高的3月份。

  5月解禁数量最大的来自中国联通(600050.SH),有107.55亿股解禁上市,解禁完成后中国联通也将完成全流通的进程,本次解禁数量占其已流通股份数量的102.99%。此外,浦发银行(600000.SH)等上市公司也有大量限售股上市并完成全流通过程。今日,上海电力(600021.SH)则有14.96亿股解禁上市,成为本月继五粮液(000858.SZ)之后解禁数量最大的上市公司。

  5月份有限售股解禁的112家上市公司中,有91家上市公司解禁之后将完成全流通过程。而5月份下半月将迎来该月的解禁高峰。

  今年3月,上证指数出现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最高单月涨幅,但是4月初截至目前仅反弹了5.51%,并且市场对于2500点上方分歧加大。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目前大小非的持有人正在逐渐提高卖价,之前一般的九折起正逐渐加码至九五折,并且解禁的意愿已经有所减弱。相比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在二级市场减持可能获得更高的收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