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逢高套现 3月减持量创10个月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6: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A股进入09年首季连续三个月上涨,3月股指更是震荡上行,沪指涨近14%,大小非抓紧机会减持套现,当月股改限售股10.84亿股的减持量比2月小幅增长6.37%,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的月减持量新高。

  根据中登公司按月披露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和减持情况,3月份两市合计解禁大小非127.18亿股,比前一个月小幅减少7.73%。其中大非解禁106.52亿股,占比83.75%;小非20.67亿股的月解禁量环比下降32.1%。

  数据显示,2月份大小非合计减持10.84亿股,创下自去年6月中登公司开始按月披露大小非减持数据以来的最大单月减持量,其中大非减持5.28亿股、小非减持5.56亿股,大非减持量达到披露相关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小非3月份果断减持毫不手软,其减持比重却较上月小幅上升。中登公司披露,3月沪深两市供成交4297.26亿股,环比下降13.3%,大小非减持数量占当月市场成交量的比重为0.25%,比前一个月增加0.0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同以往相比,近4个月大非减持动力有所增强,去年12月、今年1月、2月、3月非减持占总减持量比重分别为44.1%、53.2%、44.7%和48.7%,明显高于此前减持占比在19%到36%之间的水平。

  截至上个月月底,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数量达到4693.06亿股,存量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为2971.61亿股,股改以来沪深累计解禁1709.81亿股,占比36.43%;累计减持313.83亿股,占比18.35%。(韩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