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21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5:51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金属业

今日在新股常铝铝业的带动下,有色板块整体走强。但盘中没有明显热点,铜、铝、锌、钛、黄金等子行业均有所表现。

有色金属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2008年消费增速可望高于2007年。目前A股有色金属重点上市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07年30x和2008年25x,考虑到行业的景气度和未来两年的成长性,这一估值较为合理,并无明显低估。

☆☆☆★

宝钛股份(600456):受益于出口比例的提高、海绵钛价格的趋稳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完善,未来三年盈利快速增长,并进一步增强其国内钛行业的龙头地位。

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造纸业

今日晨鸣纸业等一批个股的涨停带动了造纸板块整体发力。虽然板块整体上涨,但可以看到板块龙头涨幅明显居前,显示出早知行业有两级分化的迹象。

造纸行业属于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产业,其规模效应显著,生产集中度有不断加大的趋势。目前行业处于低毛利、高竞争的格局,林纸一体化引导形成企业核心

竞争力。只有具备行业驱动因素的企业才能在行业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

华泰股份(600308):是全国最大的新闻纸龙头企业;管理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行业最佳,拥有的林纸一体化项目使其掌控资源提升价值。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电力业

自入夏以来电力板块频频走强。煤电联动的预期成为了刺激电力行业最大的因素。另外,经济的强劲增长,节能减排带来的发电能力增长放缓,都成为电力板块走强的原因。

煤电联动还在观望中;电力需求仍强劲,但发电量和行业利润增长超速增长势头有所放缓;建议关注实质性整体上市公司预期带来高弹性业绩增长公司,和持续高速成长的特色公司。

☆☆☆★

华能国际(600011):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将在节能降耗、优化调度的行业结构调整中显著占优,关注公司资产整合带来的投资机会。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