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17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5:22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汽车业

一汽集团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一汽四环今日集体走强,并带动汽车板块活跃于市场。盘中,中国重气、上海汽车等行业龙头均上涨超过1%,使得整个板块在震荡行情中保持了平稳。

轿车行业产能利用率将继续上升, 2008年轿车总体需求可能进一步加速。在轿车业绩继续提升、板块存在市值容量大、个股题材活跃等因素作用下,特别是07 岁末08 年初阶段,轿车股将领涨于汽车股。

☆☆☆★

一汽轿车(000800):整体上市预期明确,假如2008 年中期一汽集团完成整体上市,那么公司的业绩预测将出现大幅增长。
证券
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节能环保业

板块轮动效应促使节能环保板块再度走强。盘中有7只个股涨幅超过5%。

《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将使节能环保产业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包括服务收费提高、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等。可重点关注污水处理、脱硫工程和垃圾处理等子行业。规模和技术优势的公司值得关注。

☆☆☆★

龙净环保(600388):公司是脱硫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最早实现机电一体化的电除尘设备制造商和服务商,技术优势明显。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家电业

夏季消费高峰期的来临刺激了家电行业走强。同时在政府刺激消费的政策下,家电行业有望加速发展。盘中,奥柯玛、宏图高科等龙头企业领涨板块。

中国家电制造商的竞争地位和市场格局,以及消费者对价格的不敏感,决定了其具有一定的议价能力。品牌商和龙头制造商面临的竞争环境已大为改观,行业拐点已经清晰可见。制造企业的销售净利率将显著提升。

☆☆☆★

青岛海尔(600690):公司的股权激励有望在07年有明确结果,预计推动业绩增长超出预期。另外,公司的白色家电相关资产整合也将打开业绩上升通道。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