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24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5:46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地产业

在二三线地产股的带动下,今日房地产板块集体飙升。同济科技、北辰实业、莱茵置业等纷纷强势涨停,而地产龙头万科A也再度上涨了5%以上。今日地产板块的强势表现,一方面因为其优秀的基本面价值,另一方面也是板块轮动的结果。

房地产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本次利率提升不会对企业利润生实质影响,特别是优质公司所受负面影响轻微。而行业供求失衡局面短期内很难得到解决,相关优质公司投资价值仍然十分明显。

☆☆☆★

海德股份(000567): 公司的经营正发生积极的变化,而且从定向增发中可获知公司的资产注入明确,另外,集团有加速实现整体上市的预期。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电力业

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再度刺激了电力行业。从盘面来看,虽然电力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但大幅上涨的并不多,上涨5%以上的仅5家上市公司。该板块走强更多是板块轮动的结果。

电力行业需求增长强劲,但在短期内不及供给增速,扩容压力仍然存在,预计行业平均机组利用率在07 下半年仍然是谷底运行,在08 年回暖的可能性较大。关注电源节点布局于资源密集型或者负荷密集型的公司。

☆☆☆★

能源(000027):电力需求增长使公司07年机组利用率提高。同时,公司是国内首家即将完成电力企业整体上市的公司,目前股价反应不足。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钢铁业

钢铁行业延续了昨天的强势,今日继续强势上攻。但与上午几乎全线飘红不同,下午钢铁板块涨幅有所回落。除了部分龙头企业依然保持了强劲走势之外,多数个股涨幅都回落到了2%以下。显示出板块热点退潮的现象。

钢铁板块除了具备超跌性质之外,估值洼地效应和中报业绩预增成为目前成为主力关注的原因之一。而从中长期看,钢铁行业将主要受益于国内行业整合的机遇,因此具备整合能力的龙头公司,是值得投资的佳品。

☆☆☆★

宝钢股份(600019):下游需求旺盛,出口量维持平稳,公司通过出口结构调整及提高价格弥补出口成本上升。公司是业内整合的执行者,地位值得重视。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