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20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6:00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地产股

今日地产板块整体上涨了9%以上,走势强劲。其中又以二三线区域龙头最为活跃。栖霞建设、外高桥、深深房等均强势涨停。而老牌龙头万科A也继续保持着活跃走势。

目前

房价上涨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有三点:供求关系、
人民币升值
和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另外,温和的加息对
房地产
行业构成潜在利好,税收政策对房地产行业及上市公司的影响有限。

☆☆☆★

招商地产(000024):公司拥有大量物业与土地,而且目前购买地产资产动力强劲、公司资本公积金高企, 未来3-5 年仍然有强大的动力保持高速的增长。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银行业

在昨日上市的两大城市银行的带动下,银行板块今日也有不俗表现。浦发、宁波行、南京行等均走势活跃。但中行、工行等一线大银行则继续保持着稳健走势。

存贷业务创造的利息收入将平稳增长,收入结构的转变为银行长期持续性地增长奠定基础,资产质量将继续好转等支持银行业高速发展。宏观调控不会影响银行业的发展和预期。国内银行股高成长、低估值的特征值得持续关注。

☆☆☆★

招商银行(600036):具有出众的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和较高的拨备覆盖率、稳健的经营风格和果断的执行力、充足的资本金以及明确的增长预期。证券通综合评级为买入。

零售业

今日零售板块在苏宁电器的带动下整体上扬5.18%。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活跃性。由于近期上海板块表现活跃,因此今日零售板块中涨幅居前的也多是上海企业、华联综超、友谊股份、新世界、第一食品、百联股份等均涨幅居前。

城市化、收入增长及消费升级是推动零售业持续增长的三个主要驱动力量。零售类公司普遍具备较好的业绩增长性和稳定性,能够有效地抵御大市的系统风险,是不可多得的成长性和防守型兼备的品种。选择各个子行业中具备基本面优势的公司。

☆☆☆★

华联综超(600361):06年拥有由52 家门店构成的全国性零售网络,具备核心竞争能力,对北京市场加强渗透,同时增加已进入市场的门店数量。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