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16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5:31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建材(玻璃)业

今日玻璃制造行业整体走强。耀皮玻璃、金晶科技、洛阳玻璃、南玻A等均逆势上涨。由于平板玻璃行业景气度恢复,各玻璃企业上半年均有不错业绩,随着中报公布,行业迎来中报行情。

多个下游行业需求旺盛拉动了玻璃行业的景气度延伸。同时,成本下降也提升了玻璃企业的盈利能力。随着国家对玻璃行业的调控,行情的景气周期将延长。行业盈利将呈两极分化,其中优质浮法玻璃企业存在机会。

☆☆☆★

金晶科技(600586):超白玻璃销售远超市场预期,同时浮法玻璃的产能扩张终于迎来回报期。另外,公司参股的公司将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

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机械制造业

金融、地产轮动之后,今日机械板块接过了稳定市场的大旗。天地科技、山河智能均封于涨停。总体来看前期超跌个股今日走势较强。而前期走强的山推等今日则有所调整。

我国的工业结构已进入重

化工化阶段,将带来对技术装备和生产工具的大量需求,为机械工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预计至201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重点关注机械企业创新能力和出口
竞争力

☆☆☆★

沪东重机(600150):公司受益于中国造船业的迅速崛起,同时将实现整体上市,预计未来核心资产完全注入将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造船上市公司。证券通综合评级为买入。

新能源业

油价的节节攀升刺激了新能源板块的走强。今日银星能源、丰原生化、等均有不错表现。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和资金投入力度的加大,以及国际能源价格的不断上涨,新能源即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渐趋高涨的能源价格和日益沉重的环境压力给我国发展新能源发电带来了现实的需求。《可再生能源法》为新能源发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进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可关注风电等新能源板块。

☆☆☆★

银新能源(000862):宁夏发电集团借助公司融资平台,将注入发电资产,计划将公司打造成为新能源供应商。公司今后发展前景较为广阔。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