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第二批32家公司对价方案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2:1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歆

  今日,有32家上市公司(上海13家、深圳主板5家、深圳中小企业板14家)公布了股改对价方案。其中,通宝能源、华邦制药选择“送股+送现金”,津滨发展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送给流通股股东,其他公司均选择送股。除了法定承诺外,部分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做出了减持限制、增持计划、追送条款、管理层激励等额外承诺。

  柳化股份:10送3

  柳化股份(600423)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股份。

  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之一时,将追送股份一次:公司2005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04年增长低于25%时;公司200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05年增长低于25%时;公司2005年度、2006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

审计报告时。股份追送执行时,流通股股东对价支付前每持有10股将获0.5股。

  控股股东柳州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减持股票的价格不低于截至相关股东会议通知发布日前日的公司30日收盘均价7.71元;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股份减持后柳化集团的最低持股比例为30%。

  非流通股股东特别承诺:如果公司2005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04年增长超过25%,启动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总量为400万股);200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05年增长超过25%时,启动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总量为200万股);股权激励对象为董事(独立董事除外)、监事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该股权激励计划需得到国资部门批准。

  博汇纸业:10送3

  博汇纸业(600966)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股票。

  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该项承诺期满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票,出售数量占博汇纸业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总股本的5%,在24个月内不超过总股本的10%。

  通宝能源:10送2.2+5.17元

  通宝能源(600780)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2股股份。自上述股份上市交易日起,公司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此外,公司以截至本改革说明书公告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3元(含税),同时全体非流通股东将所获现金红利转送予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最终每10股实得5.17元(含税)。

  非流通股股东承诺: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第一大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额外承诺: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在上述12个月的承诺期限届满后,4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山西国电集团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成后的两个月内,将择机增持公司社会公众股,投入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增持规模不超过2亿股。上述增持规模实施后,山西国电集团根据市场实际情况,仍将继续投入资金买入公司股票,以稳定公司股价。

  安泰集团:10送3

  安泰集团(600408)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股股份。

  控股股东李安民承诺:自非流通股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三十六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所持股份;此后的二十四个月内,若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所持股份,则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7元。

  黄河旋风:10送3

  黄河旋风(600172)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股公司股票。

  控股股东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额外承诺:在所持股份获得流通权后三年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此后的两年内,若其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股票,出售价格不能低于每股人民币5.00元;若违反约定,则黄河实业集团承诺将差额资金全部支付给公司,归全体股东共享。

  金山股份:10送3.8

  金山股份(600396)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获得3.8股。其中,由丹东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实际持有的,现仍登记在沈阳金天实业有限公司名下的,目前正在办理过户手续的170万股非流通股应该支付的对价,不论过户是否完成,均由东方新能源支付;由丹东东辰经贸总公司实际持有的,现仍登记在沈阳冶金工业经济技术协作开发公司名下的,目前正在办理过户手续的28.9万股非流通股应该支付的对价,不论过户是否完成,均由东辰经贸支付。

  非流通股股东额外承诺:在其各自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及相应限售期满后48个月之内,如果按照有关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出售所持股份,其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4.8元。

  界龙实业:10送3

  界龙实业(600836)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股股份的对价。

  上海界龙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唯一的发起人股东特别承诺:1、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所持原非流通股股份。

  2、截至改革说明书公告之日,界龙发展尚占用公司3670.44万元资金,该些占款均发生于2001年末之前。界龙发展承诺将严格按照还款计划于2005年12月31日前归还3670.44万元占款。若未能按时归还全部占款,界龙发展将按照现有流通股股份为基数,按每10股送2股的比例,无偿向追加支付对价的股权登记日在册的流通股股东追加支付对价。

  江南高纤:10送3

  江南高纤(600527)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取得3股股票对价。

  持有公司5%以下股份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其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前述承诺期期满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

  士兰微:10送3.5

  士兰微(600460)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可获得3.5股股票。

  控股股东杭州欣源投资有限公司额外承诺:在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十二个月期满后的六个月内,以其持有的750.20万股公司股票建立对公司经营团队和科技人员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并授权公司董事会制定具体方案。

  浙大网新:10送2.5

  浙大网新(600797)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2.5股股票。

  第一大股东浙江浙大网新信息控股有限公司额外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18个月内将不通过交易所减持股票或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6个月内,其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18个月内,其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株冶火炬:10送3.2

  株冶火炬(600961)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2股股份。

  非流通股股东额外承诺:1、非流通股股东所持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2、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24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3、控股股东株洲冶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株洲全鑫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承诺,其所持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4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24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安徽合力:10送2.2

  安徽合力(600761)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2股。

  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安徽叉车集团公司承诺: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将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二十四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该承诺期期满后,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出百分之十。

  广东榕泰:10送3.5

  广东榕泰(600589)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3.5股股票对价。

  本次改革前持有公司股份总数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研究所做出法定承诺:保证所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承诺期届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公司非流通股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泸州老窖:10送2.8

  泸州老窖(000568)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8股股份。

  非流通股股东特别承诺:1、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在所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份取得流通权后,在十二个月锁定期满后的两年内,当价格低于4.2元/股时,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方式出售。

  2、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将在股东大会上提议并投赞成票:泸州老窖今后五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的70%。

  3、追送股份承诺条款: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承诺,如果公司2006-2008年度的净利润不能满足以下条件,启动股份追送承诺条款 2006年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以目前总股本841399673股计算的每股收益不低于0.2元/股,2007年度、2008年度每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比上年增长不低于30%。如果公司2006-2008年度的会计报表被出具了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时,追送股份承诺条款启动。

  承诺人声明:承诺人违反承诺的卖出交易,卖出资金授权登记公司划入上市公司帐户归全体股东所有。

  顺鑫农业:10送3

  顺鑫农业(000860)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3股股份。

  非流通股股东特别承诺:顺鑫集团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将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最低减持价格:顺鑫集团承诺,在上述限售期满后,当且仅当连续5个交易日公司二级市场股票收盘均价达到或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的顺鑫农业每股净资产的130%时才可将其现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进行减持。

  增持条款:在顺鑫农业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果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均价低于2.96元,顺鑫集团将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直至买足2000万股或顺鑫农业股价高于2.96元。

  津滨发展:10获3.57

  津滨发展(000897)计划以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现有总股本679499548股为基数,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2075股。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获得的转增总股数64,024,241股中的57498554股支付给流通股股东。天津华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获得的转增总股数39,068,216股中的35,086,178股支付给流通股股东以转增后股本数来计算,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57股。

  管理层股权激励:非流通股股东在将所得股份支付给流通股股东后还剩余10507725股,这部分股份将有条件赠送给公司管理层,赠送条件是公司2006年、2007年和2008年的财务报告均被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且上述三年净利润增长率的算术平均值达到15%以上。

  追加对价:若股权激励的赠送条件最终未能实现,公司将在2008年经审计财务报告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公告向股东支付股份的股权登记日,将此部分激励股份将作为非流通股股东对流通股股东的追加对价,支付给触发时点的股东。

  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华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承诺:将用于管理层股权激励的股份过户到信托公司集中托管、持有。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承诺的,赔偿其他股东因此而遭受的损失。

  百科药业:10送2.5

  百科药业(000627)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支付2.5股股票对价。

  改革方案的追加对价安排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承诺:2005、2006、2007年,百科药业任意一年经审计年报显示的净利润未达到环比30%以上的增长速度,则启动追加送股程序,由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除新理益集团外)追送股份作为补偿(相当于按照股改前流通股171109965股每10股追送0.5股)。

  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及第二大股东湖北百科高新投资公司共同额外承诺:其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票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

  丰原生化:10送2-2.9

  丰原生化(000930、125930)每10股流通股将获得2.0-2.9股对价安排。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拟将对价安排后所余的股票中的1000万股作为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

  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所持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其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5%,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10%。

  华邦制药:10送2.2+5元

  华邦制药(002004)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获付2.2股公司股票;同时公司向全体股东派现,非流通股股东将其应得的现金股利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实际得到现金每10股5元(含税)。

  非流通股股东主要承诺:保证所持有的华邦制药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张松山、渝高公司、潘明欣、杨维虎除遵守上述承诺外,还承诺,在上述承诺期届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华邦制药非流通股股份数量占华邦制药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兔宝宝:10送3

  兔宝宝(002043)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获付3股的比例安排对价,对价股数共计1260万股。

  非流通股股东作出法定承诺: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票,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在前项规定期满后,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

  宜科科技:10送3.5

  宜科科技(002036)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照每10股获付3.5股的比例安排对价,对价股份总数为10500000股。

  非流通股股东附加承诺:1、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前项规定期满后,在二十四个月内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

  2、新华投资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期间如宜科科技其他非流通股股东的股份发生被质押、冻结等情形而无法向流通股执行对价安排的,由其代为执行因质押、冻结而无法执行给流通股的对价安排。

  3、如非流通股股东违反上述法定及附加承诺,其违约出售或转让所得款项全部归公司所有。

  大族激光:10送3

  大族激光(002008)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3股股票。

  非流通股股东额外承诺:1、并列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高云峰承诺:所持有的大族激光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承诺期届满后,在二十四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所持有的大族激光原非流通股股份。

  2、并列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深圳市大族实业有限公司、第三大非流通股股东海南洋浦华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四大非流通股股东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承诺:所持有的大族激光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承诺期满届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大族激光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其所持大族激光原非流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三十。

  盾安环境:10送3

  盾安环境(002011)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股。

  非流通股股东额外承诺:1、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承诺,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其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在二十四个月内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

  2、控股股东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自股改实施之日起,其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在二十四个月内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在此承诺期满后,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数量占公司的股份总数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5%,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10%。

  3、在第2条不出售股份的期限届满后二十四个月内,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价格不低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理论市场价格每股6.58元的110%,即每股7.24元。

  4、控股股东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如果违反所做承诺的禁售和限售条件而出售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其出售股票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山东威达:10送2.5

  山东威达(002026)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送2.5股的比例支付对价。

  第一大股东文登市威达机械有限公司额外承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60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所持有的股份。

  思源电气:10送2.5

  思源电气(002028)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2.5股的股份。

  非流通股股东承诺:1、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2、公司持股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禁售期满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美欣达:10送3.2

  美欣达(002034)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2股的对价股份。

  控股股东单建明及其控制的美欣达控股额外承诺:在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十二个月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占美欣达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3%,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6%;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的三十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所持有的美欣达股份的价格不低于每股10元。

  违约责任:控股股东单建明及其控制的美欣达控股如果违反上述承诺的限售条件而出售持有的原美欣达非流通股股份,则出售股票所得金额的50%将作为违约金支付给美欣达。

  登海种业:10送2.5

  登海种业(002041)每10股流通股份可获得非流通股股东安排的2.5股对价股份。

  非流通股股东额外承诺:1、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法定十二个月的禁售期满后,所持股份在二十四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前述承诺期满后,将在证券交易所以不低于50元的价格挂牌交易出售股份。

  2、如违反禁售和限售条件,非流通股股东将以出售股票价值百分之三十的金额作为违约金支付给登海种业。如果违反前述承诺以低于50元的价格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则其违约出售股份的资金将全部划入登海种业。

  飞亚股份:10送2.5

  飞亚股份(002042)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向方案实施的股份登记日登记在册流通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支付2.5股作为对价安排,共支付1000万股给全体流通股股东。

  非流通股股东额外承诺:1、控股股东飞亚集团承诺由其垫付因质押、冻结或其他情况而无法支付给流通股股东的对价股份。

  2、违约责任:如果违反上述规定的禁售和限售条件而出售所持有的原飞亚股份非流通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承诺以出售股票价值30%之金额作为违约金支付给飞亚股份。

  三花股份:10送3

  三花股份(002050)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可获非流通股股东所送3股股票。

  非流通股股东附加承诺:1、三花集团承诺:改革后其持有的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份的出售,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2、经王剑敏与三花集团、中大股份和日本东方贸易协商,由三花集团、中大股份和日本东方贸易为其代送270000股股份,其中三花集团代送160714股、中大股份代送80357股、日本东方贸易代送28929股。

  3、非流通股股东如有违反承诺,流通股股东可依法要求非流通股股东履行承诺;造成损失的,可依法要求赔偿。

  广州国光:10送3

  广州国光(002045)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股的对价股份。

  非流通股东承诺:1、其所持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2、持有广州国光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广东国光投资有限公司、PRDF NO.1 L.L.C承诺: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其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成霖股份:10送3

  成霖股份(002047)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水平可按以下两种等价的方式进行表述:按转增后、对价支付前的流通股股数56,778,810股计算,每10股流通股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对价股份;按转增前计算,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4.4731股(其中1.1331股为自身转增股数、3.34股为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

  第一大股东Globe Union Industrial BVI Corp额外承诺:1、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所持原非流通股份在二十四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2、在前款承诺期期满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票,委托出售的价格不低于人民币7元,且减持股数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十。

  晶源电子:10送3

  晶源电子(002049)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公司流通股将获付对价股份3股。

  控股股东晶源股份额外承诺:1、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其所持原非流通股股份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

  2.在前项承诺期满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所持股份的价格不低于11.7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