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 > 正文
 

市场数据日评:可投资热点尚未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48 中国证券报

  民族证券  袁忠伟

  市场整体运行:周一,上证综指上涨0.73%,个股涨平跌的家数比为992:72:284,成交金额由上一个交易日的220亿元下降为163亿元。权重指标股方面,前六大指标股中,只有G长电涨2%以上,G宝钢、招商、联通、上海机场、中石化涨幅均在0.6%以下,目前上证180、深证100样本股流通市值比例为56.1%,周一成交额比例为51.8%,指标股再次走强的时机并
不成熟。

  

股权分置改革方面,有消息称九月中旬左右,国资委将出台相应的股改指导意见,这个意见将略晚于证监会的股改指引,此后,各地国资委及上市公司的方案才开始全面上报和审批。上海国资委和上海证监局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推进辖区内上市公司的股改,同样作为先行军的是深交所中小板企业,剩下40家中小板企业方案渐趋成熟。这些信息表明,并不是所有上市公司都能很快推出股改方案,投资者对股改行情还应平静对待,而市场板块与个股动向也要求投资者以静制动。

  板块动向:行业方面,酒店旅游以2.24%居行业涨幅之首,黄山旅游、西安旅游、中青旅涨5%以上。

房地产业平均上涨1.92%,ST深鸿基、中房股份、ST深万山等绩差低净资产股涨5%以上。金融、纺织化纤、商业等涨1.8%左右,ST安信、庆丰股份、南宁百货等成为领涨力量。汽车业微涨0.04%,ST飞彩和申华控股分别成为领涨领跌品种。煤炭石油、仓储运输涨幅在0.6%左右,天发石油、宁波富邦、上海航空下跌3%以上,原油价格维持高位给上述公司带来沉重压力。从绝大多数行业的领涨领跌品种均为绩差股可以看出,市场投机资金仍在活跃,但出货压力日益加大。

  风格板块方面,36只G股平均下跌0.33%,G广控、G长电涨2%以上,但有6只

股票跌2%以上,由于板块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等估值指标与大盘相差无几,绝大部分资金只能放弃G股去追寻未来股改含权股。中小企业板处于平盘状态,虽然板块全面股改即将进行,但前期大幅上涨已兑现了部分预期,盘整等待消息明朗是最好的选择。流通盘5000万-5亿的平均上涨1.5%,小盘股和大盘股均落后大盘;由于中盘股数量较多,在成交金额萎缩的状况下,其持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小。每股收益0.3元以下的上涨1.5%,铜城集团、宁夏恒力、上风高科等亏损股涨停,但科大创新、中创信测、特发信息等跌停,理性机构不会参与此类股票的炒作;每股收益0.3元以上的涨幅落后市场,换手率较低,这表明绝大部分投资者开始观望。

  在涨跌幅前二十名股票中,绩差和低净资产是共同特征,短线高收益与短线高风险总是相伴而行。换手率较高的股票中,氯碱化工、中创信测、开开实业和ST花雕已露出套牢投机者的真面目。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