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教父达里奥:市场要崩盘 联储应QE4

2016年01月21日 00:36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凌晨 世界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的创始人、有基金教父之称的达里奥(Ray Dalio)在达沃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市场当前形势不妙,美联储应逆转逐渐加息的收紧政策路线,启动新一轮的量化宽松(QE4)。

  周三全球市场再度凄风苦雨,油价暴跌5%以上跌破27美元/桶,美股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2%,道指跌幅超过400点,日股、英股和全球股市均跌入熊市。此前的上周五,欧股整体和美股小型股指数罗素2000指数已进入熊区。

桥水公司创始人、对冲基金教父达里奥在达沃斯桥水公司创始人、对冲基金教父达里奥在达沃斯

  达里奥指出,此前美联储通过将大量资金注入金融系统推动了金融资产价格高涨,市场早已存在“非对称的大幅下跌风险”,理由很简单,为应对此前的金融危机,联储注入了数万亿资金,直接将资产价格推到“泡沫区”,现在泡沫除了破裂无路可走,市场只能是大幅下跌。

  达里奥认为,这将产生的是“负财富效应”,而不是QE始作俑者、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宣称的正循环:联储帮助美国人修复退休金账户在2008年的破损,美国人将因为QE注入的资金而加大开支,进而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达里奥重申了他多次强调的观点:美联储最终将被迫启动QE4,而所谓的政策收紧循环只是“就玩一次加息”,“仅仅为了告诉大家它还能干一把”,最终还将重返零利率。他还称,“世界上每个国家都需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只是现在各大央行宽松的空间要小一些。

  达里奥还表示,他担心的是美联储并不担心这些,现在债券、股市等此前存在对冲关系的资产均携手大跌,导致桥水引以为荣的“全天候”资产组合也开始大幅下滑,如果各类资产价格保持这种正相关,事态继续向错误方向发展,崩盘和萧条就会发生。(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文章关键词: 全球市场 桥水 QE4 达里奥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