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三季度销售低于预期 关注国企改革

2014年10月18日 23:35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燕京啤酒(000729)公布的14年三季报显示,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3.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3.16%,实现EPS为0.33元。

  点评:

  三季度销售低于预期,旺季不旺。公司三季度实现收入44.9亿元,同比下滑0.12%;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减7.28%,三季度销售低于预期。受部分地区凉爽天气的影响,公司三季度实现啤酒销量164万千升,同比下滑15.7%,导致收入同比下降。此外,三季度费用率上升加剧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升2.86pct;管理费用率升0.13pct;财务费用率增0.09pct。

  产品结构优化推动毛利率稳步回升。公司继续推进“1+3”品牌战略,加大燕京主品牌推广力度,促进品牌集中度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使得易拉罐、鲜啤等中高档产品较快增长。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推动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环比提升0.36pct至40.86%。

  设立电商全资子公司,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公司公告决定投资100万元设立北京燕京啤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此外,9月26日,燕京啤酒官方旗舰店的成功上线。公司拥抱互联网,进一步拓宽了现有的销售渠道,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品牌传播的途径。

  关注国企改革预期。北京国企改革即将破题,公司作为北京市所属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体制机制改善有望获得进展,国企改革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27元、0.31元、0.34元。

  风险提示。大麦价格波动超出预期,燕京鲜啤销售低于预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杨红旭:房价明年可能见底
  • 易宪容: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原因
  • 水皮:A股有的是故事 而且是大故事
  • 洪榕:退市制度公布给A股带来的机会
  • 冉学东:央行是否出售了美元资产?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