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集团:下游驱动强劲 高增速无忧

2013年04月18日 16:1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丁频 夏木

  海大集团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今日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51亿元,同比增长29.0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31.45%,实现每股收益0.59元。盈利能力方面,公司综合毛利率为9.40%,同比上升0.14个百分点,ROE为16.70%,同比提升2.05个百分点。运营指标方面,存货周转率和资产周转率分别为13.47和2.98次。公司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为:以现有总股本7.61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14亿元;同时以现有总股本7.61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股,共计转增股本2.28亿股,转增完毕后,公司股本总数为9.89亿股。

  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全部饲料和水产料同比增速均在25%以上,而去年表现相对较差的虾苗业务也会因为今年虾苗成活率的上升而有所提振;而微生态制剂也将维持较快的增速,预计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毛利率维持在较高的50%左右。从一季度(淡季)情况来看,公司销售情况良好:饲料总量同比增长30%(其中鱼料增长60%,虾料增长80%),禽料销量因受禽流感事件的影响,同比去年持平,我们将密切关注公司二季度水产料的销量情况(2012H1基数较高)。

  我们推荐公司的四大逻辑是:1)饲料销量(尤其是水产料)的高速增长,今年的水产料经营环境较2012年下半年回升,近期由于禽流感鱼价上涨15%有利于水产料的销售;2)饲料结构的逐步优化;3)虾苗业务的复苏提振;4)“一体化解决方案”型的服务模式对于客户粘性和新市场拓展方面的有效带动。我们预计公司2013和2014年的EPS分别为0.79和1.00元,考虑到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较高确定性,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23.70元,对应2013年30倍的PE估值。

进入【海大集团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微服私访”在北京打的(组图)
  • 体育湖人胜火箭西部第7收官 季后赛西部对阵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大佬当年:上升期的史玉柱与陈天桥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