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云计算产品不断推出 毛利率提高

2013年04月18日 16:1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山西证券 高飞

  事件概述:

  公司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1.63%,基本每股收益0.24元。拟以现有总股本 6.4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

  事件分析:

  综合毛利率下降明显,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2012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为16.58%,比去年同期的17.95%下降1.37个百分点。其中,系统产品及系统集成服务因HP、IBM[微博]业务比重上升带来产品结构的变化,以及运营商集中采购增加和市场竞争的加剧,毛利率只有7.20%,同比下降3.32%;专业服务业务由于专业服务市场竞争持续加剧,毛利率为26.83%,同比下降8.73%。综合毛利率的下降,是公司在营收保持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订单数量不断增加,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保障。2012年,公司累计签订合同59.63亿元,同比增长5.35%。订单的持续增长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此外,推出“云计算”产品:天成云机、e维融通、天成云泰、i维数据、云悦服务。以“天成云”为品牌架构,从客户战略、业务和挑战出发,关注其云业务基础架构、业务应用、数据管理、安全合规和运营运维等重点要素,融合云计算产业链中的先进技术与产品,为客户构建“有效益”的云计算平台,并提供“随需应变和敏捷”的云计算服务。目前公司已经在云计算产品方面积累了不少客户,预计今后几年公司在云计算特别是高端服务领域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公司依靠其稳定的现有客户,不断推出“云服务”相关产品,2013年有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净利润同比增长30%的预定目标。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32元、0.38元和0.42元,以当前5.92元股价分别对应19倍、16倍和14倍PE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行业IT需求进一步减少的风险。

进入【华胜天成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微服私访”在北京打的(组图)
  • 体育湖人胜火箭西部第7收官 季后赛西部对阵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大佬当年:上升期的史玉柱与陈天桥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