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鹭药业:12业绩靓丽 13趋势不改

2013年04月18日 16:1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邹朋 刘舒畅

  事件描述:

  双鹭药业发布2012年报和2013一季报: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7亿,同比增长61.7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1亿,同比下滑8.09%,对应EPS1.26元,扣非后同比增长41.39%。2013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1.32%,对应EPS0.34元;预计2013年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速为30%-50%。

  事件评论:

  2012业绩靓丽,复合辅酶是主要推动力:公司2012年销售收入增长突破10个亿,同比增速超过60%。我们认为收入增速大幅提升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复合辅酶。复合辅酶在2010年新进10省市医保,同时在北京地区的医保即将执行,空白市场的填补推动销量显着提升。

  目前由于产能限制,公司出货无法满足所有订单,昌平基地生产线目前已经建设完毕,有望于2013年二季度末通过GMP认证,产能瓶颈有望突破。我们认为复合辅酶新进医保后的放量期能够持续3年,高增长仍将持续。

  2013一季度增速略有下滑,或为全年低点:2013年一季度公司利润同比增长31%,增速略有下滑。主要是由于加拿大疫苗公司和新乡原料药基地费用投入较大,并开始计提折旧,从而拖低整体业绩,未来随着昌平基地产能的释放,以及替莫唑胺中标省份的销售,增速有望不断提升。2013上半年利润增速有望达到30%-50%,一季度增速可能为全年低点。

  在研品种储备丰富,支撑估值:储备产品线中包含来那度胺、达沙替尼、长效立生素、甲状旁腺激素等多个重磅品种。脑瘤治疗产品替莫唑胺目前正在参与各省招标,国内竞争尚不激烈,2013年将逐步贡献利润,有望成为过亿品种。丰富的产品储备使得公司盈利点有望逐步多元化,支撑长远发展。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主打产品复合辅酶在新进各地医保后实现销售放量,放量期有望持续3年;现有品种集中于肿瘤、肝病等大病种,成长性良好。公司储备众多重磅产品,不断丰富的产品梯队支撑长远发展,能够提升估值。预计2013-2014年EPS分别为1.83元和2.46元,维持“推荐”评级。

进入【双鹭药业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微服私访”在北京打的(组图)
  • 体育湖人胜火箭西部第7收官 季后赛西部对阵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大佬当年:上升期的史玉柱与陈天桥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