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热电:原有资产盈利好 重组提升业绩

2013年04月12日 09:47  招商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招商证券[微博]

  2012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归属净利润16.1亿元,其中,注入资产贡献净利润13.3亿元,是业绩提升的重要原因。目前,公司估值相对较低,未来仍将受益煤价下跌,我们维持“审慎推荐”的评级,长期目标价12.4元。

  公司2012年每股收益0.83元,符合预期。公司2012年度收购集团资产,合并口径发生变化,经追溯调整后,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增长17.9%,投资收益10.0亿元,同比增长70.9%,利润总额23.1亿元,同比增长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55.7%,折每股收益0.83元。公司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红利2.5元(含税)。

  收购集团资产,规模大幅提升。2012年,公司定增收购集团持有的岱海、托克托等优质电力资产股权,公司规模大幅提升,目前,公司可控装机容量已超过650万千瓦,合并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324.27亿千瓦时,与同期重组前相比增长了239.6%,完成供热量1323万吉焦,同比重组前增长了2.84%,重组后,公司规模效益显现。

  重组资产盈利突出,原有资产盈利良好。2012年,受益电价提升、煤价回落等多重利好,公司原有资产和注入资产盈利均得到大幅提升。其中,重组注入资产为公司带来净利润13.3亿元,是原有资产盈利的4倍左右,大幅提升了公司业绩。其中,岱海、托克托、大同电厂、华能北京分别实现净利润8.0、13.3、3.0、3.0亿元,共为公司业绩贡献9.6亿元,这些电厂均具有极强的盈利能力。另外,公司原有石景山电厂、京泰电厂以及参股酸刺沟煤矿,也依然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分别为公司贡献4.6亿元、0.21亿元和2.0亿元。

  公司已于3月29日完成了配套融资事项,总股本达到23.1亿股,我们按照最新股本测算,预计2013~2014年公司EPS为0.86和0.92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不到10倍。考虑到集团对公司的支持,以及未来上都、蒙达等盈利较好的电厂注入预期,我们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长期目标价12.4元。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反弹,电量需求持续低迷。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欧联-切尔西进4强 FIFA排名国足涨11位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北京制订出租车调价方案 收益主要给司机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韩国上将朝战亲历:最寒冷的冬天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赵伟:2012年4季度美国GDP究竟是升是降
  • 姚树洁:人民币何时能够全面国际化
  • 刘石: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如何不再纠结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