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宏科技:大型设备强势 汽车拆解设备起航

2013年04月09日 09:51  东兴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兴证券

  1.委托采购拉低12年破碎线毛利率水平,大型设备依旧保持强势状态。

  2012年公司大马力破碎线产品毛利率水平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主要原因为2012年公司部分大马力废钢破碎线应客户要求增加了部分周边设备的委托采购,委托采购部分基本不形成盈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公司大马力破碎线毛利率产品的整体水平。另外,公司针对2012年国内废钢市场不景气,积极调整战略,推出450马力的废钢破碎线产品,对毛利率也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影响较小。整体来看,公司废钢破碎线和大型液压龙门剪产品仍旧保持着前期较高的毛利率水平。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即使在2012年国内废钢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前提下,公司大型设备仍能保持非常高的毛利率水平,充分说明公司在国内大型废钢处理设备方面强势的定价能力,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意义非凡。随着国家对循环经济行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各地的综合性循环经济产业园也将进入遍地开花阶段,废钢处理作为循环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大型化、综合性循环经济产业园将直接催生对公司大型废钢处理设备的需求。

  2.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设备小有斩获,未来空间值得期待。

  2012年公司报废汽车拆解设备以实现销售,公司目前已经具备报废汽车处理设备的成套供货能力。由于废钢是报废汽车中占比最高的物质,所以报废汽车处理对公司多种设备均将带来旺盛的需求。除公司自主研发的报废汽车拆解设备、大型废钢破碎线外,公司拳头产品大型液压龙门剪在报废汽车处理方面也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国内正规报废汽车处理产能不足100万辆,相比我国第一波报废汽车高峰约年1000万辆的报废水平,国内正规处理产能明显不足。通常,2万辆年处理量对应设备投资约为1500万元,按照未来3年新增800万辆处理产能计算,对应设备市场需求约为60亿元,对应每年20亿元。按照公司市占率40%计算,对应营业收入将达到8亿元,公司未来增长空间将被充分打开。

  3.中小型设备继续保持复苏,夯实2013年业绩基础。

  2012年受国内废钢市场不景气影响,公司中小型废钢处理设备销售情况不佳,随着2012年3季度末国内废钢价格企稳回升,公司中小型设备展现出明显的复苏态势。目前公司中小型设备产能利用饱满,市场需求旺盛,中小型设备的稳定表现将为公司2013年业绩的增长夯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3年随着国内报废汽车处理行业开始启动,以及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将迎来估值提升+业绩提升的双重利好。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EPS为0.75、1.03、1.41元,对应PE为18.45、13.44、9.82倍。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风险:

  1、国内废钢价格出现大幅波动;2、报废汽车循环利用相关政策出台进度低于预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3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回落至2.5%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