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影响力渐强 高增长可持续

2013年04月03日 16:2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梁凯

  流量快速增长,影响力渐强:2012年初公司超越新华网成为日均覆盖人数最高的新闻网站。2012年全年,人民网[微博]日均覆盖人数逆周期增加,将与第二位新华网的差距拉大。同时,公司旗下的环球网超越中新网位居第三位。子板块的流量增加趋势明显,其中财经、健康、社会、观点频道具有潜力。财经频道由2012年的6.94%提升至12.85%,成为吸引流量的第二大板块。我们认为人民网流量和子频道流量的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将促进公司各项业务发展。

  广告业务量价齐升:我们分别从行业角度自上而下的以及从业务跟踪情况自下而上的对公司广告业务进行分析和预测。我们预测公司广告业务增速将高于新闻网站年均40%的平均水平,从目前投放情况以及刊例价格水平来看,预测公司13年和14年广告业务收入将分别增长42.7%和38.4%。

  移动增值业务空间较大:移动增值业务行业仍保持较高增速,预计2013至2015年,移动增值业务规模将保持年均20%左右增长。而行业格局已发生较大变化,门户网站的市场占比明显下降,专业化SP和新闻网站市场占比逐渐提升。公司拥有手机视频牌照,并且于11年底获得移动梦网手机视频基地一个独立栏目的运营权,我们预计公司移动业务营业收入增速将高于行业均值,预计12年至14年公司移动增值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60%以上,移动增值业务收入占比将由2011年的9.8%快速提升至20%,随规模增长,其毛利率水平也将有所提升。

  舆情业务:公司是较早进入舆情分析领域的企业,在学术研究、政府培训和国企培训领域较为活跃。人民网凭借其专业化的分析能力以及优质的客户资源,将领跑舆情分析市场。预计2012年至2014年公司舆情业务将贡献收入0.6亿元、0.9亿元以及1.2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2年至14年EPS为0.79元、1.10元和1.42元,对应PE为46.1X、32.9X和25.6X,估值水平与互联网信息服务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相当,但由于公司标的具有稀缺性并且将直接分享国家政策红利,我公司目前估值较为合理,给予“增持”评级。

进入【人民网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身边人证实:王大治未离婚 疑借董洁上位
  •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高盈利却仍喊涨价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张学良幽禁秘史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
  • 马光远:中国已经告别住房短缺时代
  • 官建益:A股是中国死穴
  • 杨涛:银监会8号文的双刃剑效果
  • 叶檀:坐等房价再翻番
  • 王瑛: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 人的位置在哪
  • 杨再平:台湾银行业利率市场化六点教训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