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左手资源 右手客户

2013年04月03日 16:2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梁凯

  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75亿元,同比上一年度增长71.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94.64%。其中,精准品牌和思恩克品牌增速较快,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179%和97%,实现净利润3883.70万元和3282.68万元,利润占比为14.89%和12.58%。

  公司公布2013年1季度业绩预告:2013年1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4600万元-5730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增长22%-52%。考虑到2012年1季度业绩未包含今九广告,若一季度实际业绩增速在中位数以下,则低于预期。若接近上限,则仍超出预期。考虑到公司历史的实际业绩多数落在业绩预告区间上限,我们预测一季度业绩接近上限的可能较大。

  左手资源,右手客户,协同发展:公司收购子公司精准阳光收入12年实现大幅增长,远高于行业增速。我们认为精准阳光收入的大幅增长除业务的自生增长贡献外,也受益于蓝标原客户的需求移植。公司近几年服务的客户品牌逐年增加趋势明显,2012年客户品牌数量达到885个,相比11年新增品牌近两百个。客户品牌和广告资源同时积累,将提升发挥协同效应的可能性和操作空间。对资源型公司进行收购整合时,较容易通过原有客户的需求移植,发挥出协同效应。公司入股的对象西藏博杰是典型的资源型公司,掌握CCTV-6和全国的电影院线广告资源,可后续观察是否能够演绎原客户的需求移植。

  今久广告毛利率可能是一个高点:今久广告12年毛利率为57%,较往年约33%的水平有大幅提升,部分原因在于去年房地产广告的主要投放领域报纸广告市场低迷带来的广告公司对报广价格的议价权上升。我们认为随着今年报纸广告的逐渐回暖,今久广告的毛利率在12年可能是一个高点。

  风险点:2012年精准品牌的毛利率为74.08%,同比增加3.97个百分点。过去几年精准品牌毛利率持续提升的原因是公司与社区物业签订了长租约锁定了成本,然后通过每年提价的方式提高毛利率。但一旦租约到期,广告资源的重新定价将大概率带来毛利率的下滑。

  投资建议:预计2013至2015年EPS为0.83元、1.03元和1.18元,对应PE为37.8X、30.3X和26.5X,暂维持“买入”评级。

进入【蓝色光标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身边人证实:王大治未离婚 疑借董洁上位
  •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高盈利却仍喊涨价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张学良幽禁秘史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
  • 马光远:中国已经告别住房短缺时代
  • 官建益:A股是中国死穴
  • 杨涛:银监会8号文的双刃剑效果
  • 叶檀:坐等房价再翻番
  • 王瑛: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 人的位置在哪
  • 杨再平:台湾银行业利率市场化六点教训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