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建设:将进入业绩爆发期

2013年04月03日 08:56  金融投资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浦东建设(600284)公司年报预增略超预期,业绩拐点来临。公司公告预计201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70%左右,则公司2012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约3.6亿元,折合EPS0.73元,略超出我们此前3.3亿元(EPS0.66元)的预期。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唐黄路、航城路项目竣工进入回购期,二是机场北通道项目红线工程及绿线工程取得审计报告,确认其项目管理收入。由于迪士尼项目实质性开建,而北通道项目审价差分批兑现,公司一改前两年的表现平平,将进入业绩爆发期,业绩拐点来临。

  浦东新区基建投资加码在即。迪士尼项目的实质性开建将开启后世博时代浦东基建投资新篇。经过近3年的沉寂,伴随迪士尼项目的实质性开建,浦东基建投资增速的拐点已经来临,预计2013年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将超过300亿,投资增速将超过20%。浦东新区“十二五”规划提出要“五年建成及改造干道长度超过840公里,累计超过1600公里,规划骨干路网建成比例达到60%以上,路网密度达到2公里/平方公里。加强以南北对接为主的干道系统建设,加快形成高速公路、快速路、主干路为主,承载城市主要客货运功能的骨架路网体系”。浦东建设作为浦东基建骨干企业,无疑收益确定。

  大量BT合同在手,中期增长无忧。根据公司公告,北通道之后,公司签订的大型BT合同达54.3亿元,大体量的BT业务将在近期为公司带来充足的施工收入,在中长期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公司有10年BT项目经验,在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的背景下,公司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

  浦东基建投资已沉寂三年。浦东新区的实质开发建设始于1990年,从1990-2010年的20年间,浦东新区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达到2700亿,其中,“十一五”完成约1455亿元,超过前20年总投资的一半,国内城市的基础设施投资往往受重大事件的影响而出现大幅波动,譬如奥运会前的北京、世博会前的上海、大运会前的深圳。上海“十一五”前四年基建投资的快速增长正是得益于世博会的建设,而2010年随着相关项目的竣工,其投资增速大幅下滑,投资规模回到2007年的水平,2011年和2012年均没有明显改善。由于上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世博后大幅萎缩,公司自2010年开始,施工业务有所下滑,而伴随2013年浦东基建投资的快速增长,公司施工业务或有惊喜,预计2013年施工业务收入有望达到13-14亿元。

  公司再融资已获证监会审批通过,增发项目近三年将贡献8-10亿的施工收入。4条公路总投资约39.2亿元,建设期从2011年持续至2014年,按照总投资的70%用于土建,公司自主施工占50%测算,在考虑2011年已结算部分,则2012-2014年还可贡献收入8-10亿元,按照5%净利率计算,可贡献施工净利润4000-5000万元;增发项目可能贡献一次性审价差约2-3亿元,测算北通道项目一次性审价差约为9-10亿元左右,占项目初期暂定总投资的10%左右,类比此情况,则保守估计增发项目可贡献一次性审价差约2-3亿元。四条公路全部回购完毕后,将累计贡献投资收益约12.5亿元。

  上调公司2012-2014年净利润至3.5、4.7和5.3亿,同增72.9%、31.5%和 14.5%,EPS分别为 0.71、0.94和1.07元,上调幅度分别为6.1%、14.6%和3.9%;若考虑增发,则2013和2014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67和0.76元。重申“推荐”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高盈利却仍喊涨价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
  • 叶檀:坐等房价再翻番
  • 王瑛: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 人的位置在哪
  • 杨再平:台湾银行业利率市场化六点教训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