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研集团:四季度毛利率下滑 业绩符合预期

2013年04月02日 09:53  长江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12年报,归属净利同增42%,折合EPS0.96元。

  事件评论:

  跨区域+毛利率提升,业绩高增长。12年营收同增33%,毛利率上升3.5%,其中:减水剂业务受益跨区域扩张战略,销量大增77%,营收大增51%,而毛利率受益工业萘、环氧乙烷价格下滑而提升4%。全年费用率上升1.4%,最终净利率上升1.1%至15.5%,归属净利同增42%,折EPS0.96元。

  Q4业绩增幅收窄,预计13Q1业绩10%~40%。12Q4营收同增39%,但净利率环比、同比分别下降5.7、3.6个百分点至12.4%(可能受Q4工业萘、环氧乙烷均价分别环增5%、12%的影响),业绩增速降至9%。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13Q1业绩同增10%~40%,折EPS0.2~0.26。

  减水剂业务跨区域扩张助力业绩高增长。为实现全国布局,公司一直坚持减水剂跨区域的扩张战略:10年收购了重庆建研和贵州建工建材,11年设立了陕西科之杰,12年2月收购河南银州砼材后,又于10月收购了湖南新轩、浙江百和、杭州华冠,以及广东巴斯夫减水剂资产。减水剂跨区域扩张及替代性需求带动公司销量不断增长,保证业绩的持续高增长。

  良好的现金流和成熟的销售体系是公司不断成长的助力。减水剂属轻资产业务,产能易复制,注重流动资金和销售能力。公司通过上市具备了足够的资金优势,而检测和商混业务的稳定发展则进一步为减水剂的扩张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同时数十年在减水剂业务上的钻营也使公司形成了成熟的销售体系和人员。

  跨区域发展助力高成长,维持“推荐”。未随着经济复苏、公司跨区域发展的持续进行和新市场的不断开拓,业绩将持续增长。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1.2、1.55,对应PE18、14倍,维持“推荐”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童星林妙可呼吁微博根除不良言论引争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
  • 徐斌: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实际成本高得惊人
  • 倪金节:上海自由贸易区能成功吗
  • 成思危:支持创新者创业才能实现民族复兴
  • 金岩石:温州房价大跌意味着什么
  • 张庭宾:土地流转会引发社会动荡吗
  • 罗天昊:张国荣投胎的经济学问题
  • 叶檀:京沪房地产细则直通税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