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阿胶块面临考验 新动力是阿胶浆

2013年04月02日 09:39  中金公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2012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56亿元,按统一口径同比增长22.3%;实现归于股东净利润10.4亿元,折合EPS为1.5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5.9%,基本符合我们预期(1.60元)。取得经营性现金流8.58亿元,同比增长20.9%。经营质量较好。

  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7元(含税),派发比例达到44%。

  评论:

  二线地区业绩靓丽。报告期阿胶系列取得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23.4%,毛利率略有上升。在传统强势地区华东市场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在华南、西南二线市场收入分别增长72%、44%,大幅高于整体增幅。而且应付账款、预收款项分别较期初增长53%和206%,整个销售趋势较好。

  阿胶浆提价放量将是未来2年增长新动力。公司一直在筹备阿胶浆提价工作。去年12月初,公司将出厂价和零售价均提高10%。

  与阿胶块相比,阿胶浆对驴皮要求略低,而且从农业部统计的数据来看,2011年全国驴的存栏量结束15年来单边下降趋势(见图表2),略有上涨,预示未来除公司原产地之外的驴皮资源紧张情况有所缓和,阿胶浆的毛利率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阿胶块将面临市场竞争加剧和奢侈品政策受压双重考验。近2年来,阿胶市场不断有新进入者加入,竞争日益加剧;而去年4季度以来政策风向转变,对国内高价消费品偏负面,多数高价消费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预计对公司的经营带来考验。

  资金充足,流转效率有所下降。期末账面现金达到26.88亿元,占总资产达到50.5%。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86%,不过绝对额占收入比例不足5%;存货较期初增加28.8%,较年中略微下降,反映存货清理仍需要持续推进。

  估值与建议:

  我们维持2013年EPS预测为2.00元,给出2014年预测2.40元。当前PE分别为26X和22X,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

  2、3季度是产品传统淡季,股价存在因季度销售数据波动风险;产品质量风险;消费行业政策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童星林妙可呼吁微博根除不良言论引争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
  • 徐斌: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实际成本高得惊人
  • 倪金节:上海自由贸易区能成功吗
  • 成思危:支持创新者创业才能实现民族复兴
  • 金岩石:温州房价大跌意味着什么
  • 张庭宾:土地流转会引发社会动荡吗
  • 罗天昊:张国荣投胎的经济学问题
  • 叶檀:京沪房地产细则直通税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