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旅游:大索道客流超预期 提价夯实基础

2013年03月07日 11:40  国信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2012年业绩增长17.23%,索道业务表现超预期。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958.23万元,同比增长6.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17.86万元,同比17.23%;EPS0.84元。其中索道业务特别是大索道客流增速超预期,显示运力提升改造效果明显。公司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分红1.5元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超预期。

  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大索道的推动和费用的有效控制。

  2012年,三条索道共接待283.77万人次,同增5.97%。其中云杉坪和牦牛坪索道接待人数则略有下滑(与公司重点营销大索道相关),而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却大增33.46%,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力。和府酒店受提价影响入住率有所下滑,收入仅增长1%;净利润1110万元,同比增长44%,主要得益于政府奖励300万元(剔除则增长15%),利润率暂仅11%。印象丽江增长趋缓,收入和业绩分别增1%、2%。从期间费用来看,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控制良好,同比变化-1.0%,1.7%,但财务费用增加24.2%,主要是中期票据的发行导致。

  索道提价夯实13年业绩增长基础,产业链延伸拓宽中长期成长空间。

  2013年3月1日,公司玉龙雪山索道票价由双程150元/人次调整为180元/人次,从而将推动公司13年业绩的较快增长,有望为公司顺利再融资保驾护航。同时,公司也积极进行产业链延伸,不仅夯实杭州大本营(和府二期预计13年上半年开业,甘海子服务中心预计13年9月开业、古城南入口预计13年完成招商,玛咖项目推进等),并积极向外延伸(迪庆香巴拉公司已成立,争取尽早启动)和泸沽湖地区(签署合作意向),从而拓宽公司中长期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

  丽江地区五星级酒店和旅游演艺市场潜在竞争者不断增加,云旅投减持风险。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考虑到印象丽江经营日渐平稳,我们调整公司13-15年的EPS分别为1.08/1.23/1.40元(再融资摊薄后为0.82/0.93/1.06元),对应摊薄后13/14年PE22/20倍。虽然再融资方案摊薄影响较大,且新项目推进有一定不确定性,但考虑到公司是目前景区中少有的在“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全方位布局的个股,中长期增长空间可以期待,我们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欧冠尤文总分5-0晋级 巴黎18年来首进8强
  • 娱乐张柏芝张国荣珍贵合影忆逝水年华(图)
  • 财经张平回应“发改委调油价打飞机”段子
  • 科技欧盟对微软处以7.31亿美元罚款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马未都:点评楼市新政
  • 读书民国五大美女间谍悲剧人生(组图)
  • 教育女大学生扮花木兰求职抵制性别歧视(图)
  • 育儿英国一父亲吻婴儿致其感染疱疹夭折(图)
  • 石建勋:如何让城镇化推动新四化
  • 成思危:什么是智慧能源
  • 王小广:楼市到了采取全国统一限购的时候
  • 杨涛:谁是下一个全球竞争失败者
  • 第一穷人:中美地产泡沫略有不同
  • 姚树洁:你信住建部长因高房价而白头吗
  • 徐斌: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或较大
  • 朱大鸣:房地产十年调控的经验与教训
  • 商寅泉:从国富到民也富还有多远
  • 如松:警惕楼价一夜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