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健民:产品结构调整 前景还看大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7:00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元证券 刘斌

  龙牡壮骨颗粒等传统产品期望不高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儿童补钙、补血与妇科用药管线,一线产品龙牡壮骨颗粒、健民生血颗粒属于OTC用药,随着基本药物制度的逐步推进,公司一线产品市场受到明显负面影响;另外,儿童补钙市场也面临三精,迪巧等激烈竞争,市场竞争异常激烈,12年中期,龙牡壮骨颗粒仅仅个位数字增长,健民生血颗粒、小金丸增长20%多,工业增长14%,相比去年三四季度,随行业整体回暖有一定恢复;医药商业部分则通过加大纯销,引进40多个新品种,提升了毛利率,但对公司整体贡献很小。

  体外培育牛黄前途广阔天然牛黄就是牛的胆结石,是与麝香、熊胆齐名的名贵中药,天然牛黄因为牛形成胆结石的周期较长,市场供应十分紧俏,价格其高,体内培育牛黄与天然牛黄等效,但难以产业化,人工牛黄无论在药效,结构方面都不尽如人意,因为价格只有天然牛黄的0.2-0.5%,而被众多需要使用牛黄的中药厂使用。体外培育牛黄效果基本等同于天然牛黄,价格低于天然牛黄,但目前市场仍未有效打开。在1800多种中成药中,约三分之一的中药需要用到牛黄,每年因为天然牛黄的的缺口而需要进口,自国家关闭了牛黄的进口渠道后,市场上的走私开始猖獗,也影响到了体外培育牛黄的市场;另外,对使用人工牛黄的药品监管不严也抑制了体外培育牛黄的积极性。我们认为:体外培育牛黄替代天然牛黄是大势所趋,影响这一进程的因素包括;1)药品原料、敷料国家监管的加强;2)使用体外培育牛黄的单独定价的实行;大鹏药业牛黄原料与制剂双轮驱动大鹏药业唯一拥有体培牛黄批文,近两年,加大了推广牛黄制剂药品的销售力度,如大活络丸、安宫牛黄丸等,大鹏药业已经有51个药品批文,12年中期实现收入3447万,利润784万,同比提升80%,我们看好体培牛黄的市场前景,但这一市场何时仍出现爆发不确定。

  投资建议预计12-14年公司经常性每股收益分别为0.43、0.51、0.67元,含委托贷款非经常的收益为0.49、0.51、0.67元,考虑到体外培育牛黄的不确定和现有业务结构面临的风险,我们给予“中性”评级。

分享到:
【 武汉健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