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江购物:上半年业绩略超预 收入增速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31  光大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光大证券

  1H2012公司营收同比增2.18%,归属母公司净利同比增15.40%:

  公司发布1H2012业绩快报: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6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2Q2012单季度收入增速为1.82%,较1Q2012的2.46%仍然有所下滑),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5.95亿元,同比增长1.9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和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6/1.00亿元,同比增长15.40%和24.75%。1H2012公司全面摊薄EPS为0.28元,略超我们0.27元的判断。按2Q2012单季测算,公司营业收入11.82亿元,同比增长1.8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338.82万元,同比增长15.27%。

  1H2012外延扩张缓慢,但门店经营效益有所改善:

  截止2012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门店150家。我们认为门店拓展较缓慢是公司收入增速不高的重要原因,另外由于竞争原因,销售增长也面临较大的挑战。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2.64%,远高于收入2.18%的增速,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公司毛利结构改善且费用控制合理所致。

  CPI处下行通道令超市业短期承压,公司业绩提升与去年基数较低有关: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CPI步入下行通道,从高点的6.45%(2012年7月)下滑到最新的2.2%(2012年6月,创29个月新低),我们认为在CPI高企回落的过程中,作为主要销售必选消费品的超市行业,受到物价下滑的冲击较销售可选消费品的百货业更为严重。从目前已公布1H2012业绩预告或修正公告的超市公司情况来看,基本与我们的判断一致。而公司1H2012业绩能有15.40%的增长,我们认为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有关(1H2011净利润增速为7.19%)。除步步高外,我们短期对所有超市个股3-6个月收入增速和净利润预期有一定担心。

  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10元:

  我们维持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4/0.49/0.54元的判断不变,以2011年为基期的三年CAGR为13.5%,给予6个月目标价10.0元。公司地处宁波地区,短期外延扩张低于市场预期,将造成2012-2013年营业收入增速放缓的局面,但公司通过内部门店改造、坪效以及毛利率的提升,仍能维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在狠抓经营管理的背景下,业绩增速有所回升,但鉴于CPI处于下滑通道以及3Q2011公司净利润较高的基数,我们暂维持“中性”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

  CPI下降通道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外延扩张速度低于预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