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万:两航合并后新公司估值6.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6:4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全景网7月13日讯 申银万国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预计东方航空(600115)吸收合并上海航空(600591)之后的新公司合理估值在6.6元左右,并维持对东航、上航“增持”的投资评级。

  东航吸收合并上航并非公开增发的方案初步确定:(1)上航股东以1:1.3的比例换成东航的股票,也可按5.5元/股的价格行使现金选择权,所需现金由第三方支付;最终*ST上航将退市。(2)东航进行非公开增发,分别发行不超过13.5亿A股和不超过4.9亿H股,发行价格为A股4.75元/股、H股1.4港币/股,其中东航集团认购金额不少于30亿元,其他机构股东认购金额不少于40亿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树荣在报告中指出,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在上海两个机场的时刻市场份额都上升到50%以上,竞争力直接提升,共飞航线上可以资源共享,提升客座率和票价水平,并节约运力。尽管新公司将面临更多挑战,但也将改变行业内的竞争格局。

  他还认为,受航油套保大幅转回的影响,上航和东航中报将大幅预增,三季度旺季盈利环比明显上升。7-10月是航空业的传统旺季,各航空公司的客座率和票价都会出现明显的环比回升,东航和上航也不例外。

  报告指出,尽管目前用任何一种估值方式衡量,东航和上航都明显偏贵,但结合市场对其未来获得后续政策支持的预期,仍然存在交易机会。(全景网/实习生 曾凤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