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铜业:海外扩张迈出关键一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27 证券导刊

江西铜业:海外扩张迈出关键一步(2)

  权证行权募集资金投向

  受到国内庞大的电网改造、铁路建设、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大规模投资及其他制造工业的发展的拉动,国内铜消费需求不断上升。公司目前已形成70万吨/年的铜冶炼产能,在国际市场上阴极铜的冶炼加工费(TC/RC)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为强化资源战略,提高铜资源保障能力,公司拟将部分募集资金投入到自有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外部资源的获取上,以提高原料自给率和盈利水平。具体投资如下:

  1、德兴铜矿扩大采选生产规模技术改造项目。德兴铜矿为特大型斑岩铜矿,是我国最大的有色金属矿山。目前采选综合生产能力为日开采矿石10 万吨,年产铜精矿含铜约12 万吨,精矿含铜的产量约占我国矿山自产铜的1/5 左右。

  2、加拿大北秘鲁铜业公司股权收购。加拿大北秘鲁铜业公司(Northern Peru Copper Corp.,简称NPC 公司)成立于2005 年,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资产为位于秘鲁北部的Galeno 铜金矿、Hilorico 金矿、Pashpap 铜钼矿等勘探项目。根据公司2007 年1 月发布的预可研报告,NPC 公司拟于2008 年中旬开始Galeno 铜金矿矿山建设,2011 年初建成投产,预计建设投资为9.76 亿美元。预计年产铜精矿含铜量14.4 万吨,服务年限20 年。2007 年12 月5 日,江西铜业与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矿有色”)已经与NPC 公司签订了要约收购协议,将以总价款4.55 亿加元现金要约收购NPC 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的铜精矿自给率将得到大幅提高,盈利能力将有所增强。

  3、阿富汗艾娜克铜矿(Aynak Copper)采矿权的竞标和开发。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床区位于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中东部卢格尔省的北端,储量计算说明书等有关资料提供的数据,矿床B+C1+C2 级地质储量为:矿石量7.05 亿吨,铜金属量约1100 万吨,平均含铜约1.56%,铜储量约占中国已探明储量的1/3。公司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联合组成的投资主体已获得首选中标资格(具有优先谈判取得开发阿富汗艾娜克铜矿的权利),并正就开发问题进行洽谈。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的铜精矿自给率将得到大幅提高,盈利能力将有所增强。

  4、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权证行权募集资金如有剩余,拟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约17.2 亿元。

  海外扩张迈出实质步伐

  成功收购北方秘鲁铜业标志着江西铜业海外资源扩张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也为公司其他海外项目和继续海内外资源扩张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成功的操作经验。此前,公司还公告了竞标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采矿权、收购江铜集团的有色资源,表明了新的管理层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做大做强江西铜业的决心;同时公司前期公告的股权激励计划也使得新的管理层有了做大做强江铜的动力。

  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07-09 年的EPS 为1.65、2.35、2.65 元的预测和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6-12 月的目标价格为82.50 元。

[上一页] [1] [2]

【 江西铜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