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拉电子:08年产能吃紧状况将获纾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25 顶点财经

法拉电子:08年产能吃紧状况将获纾解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廖明正 凯基证券

  06年财报符合研究部预期公司07年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2.7亿元及6,274万元,分别成长12.6%及20.3%,EPS为0.28元,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分别达成我们预估的46.5%及49.3%,进度小幅超前,虽然面临原材料涨价压力,但公司始终坚持“中高端市场配套战略”,因此毛利率影响不大,07年上半年毛利率为37.6%,与我们预估的37.5%相当,其中第二季单季EPS高达40.5%,为05年以来单季新高。

  07年上半年产品结构及客户群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仍应用在节能灯、家电、通讯及计算机上,产品研发将继续往小型化、精细化方向发展,在产品领域扩展方面,超大电容及车用薄膜电容市场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新生产基地将于07年底建成,08年上半年完成迁厂占地12.8万坪的海沧新生产基地目前正进行地面铺设及管线安装,应可如期于07年12月交付使用,届时旧厂生产设备将陆续牵至新厂,新生产基地年产能规划约35-38亿颗,另外新型高性能薄膜电容第一期5亿颗的扩产计划将于07年8月开出,对产品面的扩展跟毛利率的提升将产生挹注。

  毛利率优于预期,上调08年财务预估鉴于沧海新厂区及高性能薄膜电容扩产计划进展顺利,08年产能吃紧状况将获明显纾解,公司克服原材料价涨价冲击,07年第二季毛利率不降反升,表现优于我们预期,我们因此调高08年财务预估,我们将08年营收及净利润分别调高7.4%及9.3%,达7.3亿元及1.66亿元,调高后EPS为0.74元。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沧海新厂区及高性能薄膜电容扩产计划进展顺利,08年产能吃紧状况将获得明显改善,我们调高08年EPS至0.74元,我们给予公司30倍目标本益比,一年目标价为22.2元,目前潜在上涨空间13.4%,评级调高至“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