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力源液压:一航重机 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3:57 长城证券

力源液压:一航重机横空出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王阳 长城证券

  公司目前正计划实施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贵行集团及实际控制人中国一航集团旗下的部分资产。中国一航已经明确将力源液压定位于中国一航重机业务的资产运作平台;受到工程机械领域的旺盛需求,公司现有的民品液压业务发展喜人。同时,公司从事的高压柱塞泵/马达无论技术还是市场占有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但受制于产能的原因,不能完全满足需求。

  未来的产能扩张可能会缓解供需矛盾;注入的资产分析:金江公司从事军用高压柱塞泵/马达的生产,所用的核心技术同民用液压业务相同,但是其在材料、体积和精度方面要求更高;安大公司锻造业务80%配套军品,主要从事大型环类精轧件的生产。公司在该领域无论是技术还是设备都有一定的优势;永红公司从事军民两用

散热器的生产。主要依托先进的航空技术从事各类散热器产品的研制。目前民品业务占据76%,并有60%的产品出口;中航世新从事燃气轮机的生产。该业务目前主要是引进GE的技术和设备进行组装加工生产。未来要走的是消化吸收技术,自行研制开发的道路。

  预计公司未来几年保持30%左右收入增长速度是可以预期的,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适度考虑公司所承受的原材料的成本压力,预测公司2007到2010年的EPS分别可以达到0.61元、0.87元、1.24元和1.73元。从估值水平来看,公司08年的动态PE已经为46倍,已经基本反应出了公司的合理价值。但是,从公司作为中国一航集团重机业务资本运作平台这一重要因素来看,未来有进一步整合一航旗下其他资产的可能,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