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溪股份:稳健增长的关节轴承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0:02 兴业证券

龙溪股份:稳健增长的关节轴承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陈剑辉 兴业证券

  投资要点:

  公司在关节轴承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公司是关节轴承这一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关节轴承的研发、技术、质量上具有明显优势,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也在逐步加大。公司的关节轴承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70%左右,未来国内市场将稳定增长;国际市场占有率大概为12%,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国际市场占有率将会不断提高。..关节轴承将因产能扩充而恢复到20%的增速。公司蓝田工业区已经逐步投入使用,产能瓶颈下半年有望缓解,完全投产后产能将会增加20%左右,预计公司的关节轴承增速07年为16%、08年为25%。

  永安轴承技改完成,高增长可期。永安着力发展车用圆锥轴承,06年,公司对圆锥轴承进行了技术改造,提高了产品档次。07年上半年技改成果已经显现,产生了390万元的利润。如今正在载重汽车上试用,市场打开后,该块业务将进入高增长态势。

  三齿公司正处于转型中,08年将恢复增长。三齿公司主要是齿轮和变速箱业务,主要客户是龙工、厦工等,市场过于集中。龙溪收购三齿后,对其进行了改制,加大了设备、研发的投入、开拓了市场。目前三齿公司转型即将结束,未来齿轮业务将保持稳步增长,ZL30变速箱的开发成功也将使变速箱业务重新走上快速增长的轨道。

  公司合理价值为24元,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07-09年EPS为0.63元、0.84元、1.01元,公司是关节轴承的龙头企业,是轴承行业优质企业之一,合理价值为24.00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人民币升值导致美元转化为人民币收入产生损失,若人民币一年升值5%,预计该损失07年为800万元左右,08年为1000万元左右,折合EPS07年为0.053元,08年为0.06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